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覓空間:《物繪畫》 尹子潔、黃詩芸、梁少謙

2017-11-14

  • 1/20

SHARE

  • 回歸視覺

    視覺產生之後,觀看、觀察、對應⋯⋯,這是一個接收的過程,知識性的辨識視覺符號的指涉物、繪畫的原罪(再現\透視問題)、藝術史脈絡的風格化、專研技法與材質⋯⋯等,以至於視覺短路,繪畫形式僅為承載內容服務。
    本次策展所選的作品,與物相關、與繪畫相連,試圖以「物繪畫」提出觀看的另一路徑。

    何謂物繪畫?

    透過繪畫與世界之「物」之間所產生出的體感,找出另一種「繪畫物」與「繪畫體」的認識,我們不在琢磨於繪畫史中的線條、顏色與造型技法還原眼中的世界,而是思考如何使用「物」的本質性,介於繪畫\物之間,觀者主動的「觀看」以及個人經驗的召喚,在視覺的辨識中不掉入知識性的看也不完全感受性,而是兩者並行抑或來回擺盪,觀者內部的觀看產生的來回過程作為思考路徑,擴延繪畫認識論的邊界,將「物」的本體作為繪畫的主要思考,我們稱它為〈物繪畫〉。

    期許此檔展覽,再度拾起屬於自身初衷的觀看。

覓空間物繪畫尹子潔黃詩芸梁少謙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