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居藝廊:【米原康正個展】

2017-12-05

  • 1/33

SHARE

  • 日本潮流攝影大師-米原康正睽違八年再次來到台灣,並將於今年十二月二日至十日於台北 居藝廊G.Gallery 舉辦全新嘗試的攝影創作個展-〈I am growing out my bangs because I don't want to see him.〉,此為米原康正生涯中第七次的個展、將展出一系列以〈瀏海〉為主題、在自己過往的攝影照片上作畫的藝術創作。

    米原康正過往以拍攝自然、私密、性感的女性人體作為其特色,在這次的新作中則關心著社群與人的關係。
    現代社會社群網站成為日常,照片影片等視覺影像融為生活的一部分。隨著影像深入生活,米原康正意識到對攝影的看法正在產生變革並且擴張,為了重新審視這樣的價值觀與意義,他開始使用自己的照片作為拼貼、繪畫的材料,以嶄新的手法創作。

    以「透過社群網站的速度感了解自己的世界觀」為目標,米原康正於2017年6月舉辦了〈I am growing out my bangs〉新作個展、並截至9月於村上隆Kaikai Kiki Gallery-Hidari Zingaro舉辦的〈I am growing out my bangs-NEW LOVE〉個展,米原康正在他六次的個展中結合時尚、娛樂與藝術的全方位嘗試與挑戰使他廣獲各界好評,睽違八年,米原康正將在台灣舉辦生涯第七次的個展,對於寫真的價值觀以及意義,都將在這次的作品展當中開始改變。

    於42歲時由編輯轉任為攝影師,大膽嘗試與創新、擅長以拍立得創作而無人能出其右的米原康正,在58歲時又來到全新境界,以自己的攝影作品作為繪畫的媒材創作新作,並展開一系列的展覽馬拉松。本次展覽〈I am growing out my bangs because I don't want to see him.〉系列作品中所傳達的是「留長瀏海之後就看不到討厭的東西,討厭的東西也看不到我」的反骨精神!

    米原康正:「我所畫的瀏海,是『為了不看到討厭的東西,也不讓討厭的東西看到我』的裝置。只要配備了這個裝置,所有人都能夠起身反抗,這是我再構成的人類。如果沒有文化就創造文化,帶著這樣的氣勢,我在58歲還要開始全新的嘗試。」

    居藝廊自開辦以來就積極關注當代視覺藝術的發展,除了參與國內外各大藝術博覽會之外更試圖促進台灣與國際藝術交流,本次與策展人中牟田洋一合作舉辦米原康正個展,將會帶來非常優秀的日本當代藝術作品。

    本次展覽展期自2017/12/2至12/10止,於臺北居藝廊G.Gallery(台北市農安街227巷3弄3號B1F,)展出,並於12/1(五)下午六時舉辦開幕活動,展場每日開放,敬邀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居藝廊 米原康正攝影日本潮流攝影大師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