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台灣館

2017-12-11

  • 1/18

SHARE

  • 台灣館坐落於高雄藝術氣氛濃厚的美術館特區,所在大樓為1985普利茲克建築獎得主辭世前遺作。分會所在社區內外充滿了台灣符碼,前有台灣立起來雕塑、南榕廣場設施,1樓則由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設台灣館。
    白鷺鷥基金會已成立24年,懷抱「關懷鄉土、熱愛文化」精神,持續以藝術文化耕耘台灣。
    館內設置的每本書以及藝術大師劉柏村、蔡爾平、王秀杞的作品,在在體現台灣人的生命和故事與台灣人的精神。映入眼簾繪有台灣的象徵:玉山的畫作,則是董事長陳郁秀的父親、藝術家陳慧坤的作品。台灣館一樓是以圖書館的書香,用台灣歷史文化底蘊擁抱訪客;二樓規劃茶室,歡迎大家來品茗;三樓是藝術文化創意空間,可以辦展覽、辦講座、音樂會、電影欣賞會等各種展演活動,未來更規劃開發「閱讀人生」系列講座,期望來館民眾都能體驗台灣自然與人文之美,擁抱台灣文化底蘊的丰采。

白鷺鷥基金會台灣館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