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藝 ‧ 義 - 為牠發聲】 關懷動物・友善生命 還計畫義展

2017-12-26

  • 1/65

SHARE

  • 將藝術與公益結合的活動很多,但是像耶誕節前夕即將展出的【藝‧義】愛動物還計畫義展,特別為公益活動量身訂做,邀請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呈現美術館級的高規格展覽,這樣的誠意與用心堪稱台灣首見!

    「出來混,是要還的!我們取之於社會,就要還之於社會,要知恩圖報!」譚精忠這樣自我要求。在台灣室內設計界深耕多年的知名空間設計師—譚精忠,同時也是國內資深的藝術收藏家,事業有成的他自2012年起開始執行他的「還計畫」,投入了許多資源培植了不少國內外年輕藝術家,除了收藏藝術品外,更運用他對空間設計的專業與影響力,提供藝術家一個創作、展示的管道,將藝術融入空間,使兩者完美地結合、展開全新的對話。

    如今「還計畫」已邁入第五個年頭,正是開枝散葉的時刻。除了譚精忠一直以來關心的藝術議題之外,他更將關懷對象推及至弱勢動物族群。

    「我們努力了一整年,從徵求藝術家參與,一起討論創作,推敲每件作品與每個展示的細節,用最高的自我要求來做不求回報的好事,這就是我們做事的態度。就像廣告說的專注完美,近乎苛求!」譚精忠希望透過這個義展,發揮自己在社會上正向的影響力,號召藝術家以及喜好藝術人士,共同替弱勢的動物族群募款,達到關懷動物、友善生命的目的。
    【藝‧義—為牠發聲】愛動物還計畫義展,將展出78位藝術家98件作品,並分為國際視野、台灣新銳、院校師生、影音錄像、藝術市集、大愛無極等六個展區,從大師級的常玉、趙無極,到台灣中生代的悍圖社,以至於新生代的優秀年輕學生都網羅展出。

    這次參與協辦的有震怡文教基金會和羅芙奧藝術集團負責人王鎮華,合作的動保單位有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台灣狗腳印幸福聯盟、台灣動物協會等,活動所得將全額捐贈動保團體,並落實專款運用,讓大家的努力與愛心能夠得到珍惜與善用。

    展覽將於耶誕節前後12月23日至30日在BELLAVITA寶麗廣塲舉行,除了展覽義賣、動保講座之外,還有手作花藝工作坊、音樂舞蹈表演等,節目內容豐富且具教育性,適合闔家看展同時做公益。

設藝之間譚精忠藝 ‧ 義關懷動物常玉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