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陳持平藝廊:【赤子之心視覺藝術特展(I)】素人畫家/婦產科教授醫師

2018-01-08

  • 1/29

SHARE

  • 位於熱鬧繁華地段的中山北路上,一位白袍素人畫家─陳持平醫師,在台兒診所的院長張東曜醫師的提供空間之下,把台兒診所的候診空間,座落成陳持平醫師的個人藝廊沙龍。藝廊每幾個月就會有固定主題性的藝術特展,提供給候診的客人有一個脫離醫院診所冰冷的意象,讓診所空間充滿許多藝術的想像與更多民眾分享。

    陳持平教授,本業為婦產科醫師,也是素人畫家之一。本身在醫學界就是百大名醫、優生保健研究巨擘或羊膜穿刺專家,但其實陳醫師本身對於藝術繪畫的熱情也可以說是他人生非常重要的轉捩點,陳醫師也出版過八本個人畫集卷,其創作作品數量以及創作能量非常驚人。由此可見,「藝術繪畫」這份得來不易的天份對於陳醫師的重要性極大。觀看陳醫師的作品時,可以看到從尺幅較小的粉蠟筆手稿,大至尺幅將近八十號(145.5x112公分)的畫布都是陳醫師創作能量的美好展現。每件作品在畫面主題的選擇上,則不受拘束,從天主教到基督教、道教至佛教、風景至花鳥、詩詞提句至水墨意象、裸體女性至廣施慈愛的修女、人物描繪的形象至心中抽象表現的意象,大方自由的選材表現,使陳持平醫師的創作始終保有一顆純粹的心靈與開放的胸襟在面對自身的創作語彙。

    在陳醫師作品中也與許多古代著名的詩詞提句作為呼應對話,都是陳持平醫師根據生活體驗的內化,轉化成心中巨大的創作能量。使用西方媒材壓克力顏料的特性,快速、效果顯著、潑灑自由奔放的律動感,在充滿鮮明顏色的顏料世界當中,與水的相伴,讓畫面暈染漸層的朦朧感自然呈現在觀者眼前。面對藝術創作,陳醫師也提到他的個性由於在醫院工作時,首要面對分析病患病情所以兼具有效率的診斷性,這也直接性的反映在他的創作當中,其中恣意奔放的筆觸、渾然天成的色感,大膽精準的創作爆發性能量也深似於野獸派的創作方式!

    近期在"藝術治療”的討論當中也成為一種新的醫療趨勢,更可以說是陳持平醫師的藝術創作理念。繪畫作品在創作者與觀賞者之間的對話交流,也可以使其兼具療癒、撫慰心靈的功效。陳醫師也會在藝廊裡仔細與貴賓介紹自己推廣藝術治療的理念、分享其創作經歷;以憑藉著個人繪畫創作,把自己充滿豐富的想像力以及感染力透過繪畫創作讓更多人感受到藝術與生活的結合。藝術就是力量!更能使其強大的正向能量傳遞分享!


    展期:2018-01-06 ~ 2018-03-09
    地點:中山北路二段162號7樓(近民權西路站/台兒診所7F)
    參展藝術家:陳持平

陳持平藝廊赤子之心陳持平素人畫家婦產科教授醫師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