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大雋藝術 Rich Art:【花園裡的線索】呂英菖 張騰遠 聯展

2018-03-26

  • 1/27

SHARE

  • 花園裡的線索 ─ 呂英菖‧張騰遠 聯展

    文/ 徐婉禎(Woan-Jen Hsu)

    「花園裡的線索」是此次呂英菖、張騰遠聯展的展覽名稱,同時也是兩位藝術家共同創作的一件作品的名稱。作品〈花園裡的線索〉於縹緲深邃的宇宙之中花團錦簇,畫面正中緊密相連的是被以數學無限符號箍繞聚集的人們,這些化約為簡單線條的人形所代表的可以是呂英菖、張騰遠兩位藝術家、可以分別是其中一位藝術家與其家人朋友、也可以泛指因緣際會甚至僅僅擦肩而過的某些人,人與人的相遇乃至相聚在生命的輪迴循環之中竟是如此微妙。 人之生命於浩瀚宇宙猶如曇花一現,生時嬌豔燦爛,轉瞬已然凋謝枯萎,但卻非消失為空無。生命的曾經存在本身,就已經為曾經相遇相聚的家人朋友乃至片刻眼神交流的陌生人的內心,埋藏下一顆等待萌芽的精神種子,這顆精神種子在無限輪迴過程中蓄積能量,待得緣起、待得時機成熟又再花開,且更加燦爛。這是生命所顯現的美好,這是生命的終極意義,是生命花園裡等待發覺的線索。 呂英菖深諳其中真義並將其表現在創作之中,平面化的裝飾性線條,妝點出朵朵生命之花競賽似地花開,爭奇鬥艷而賞心悅目。張騰遠則以濃妝塗抹,重彩轟擊,為花開荼靡後的生命提出質疑和反思。兩位藝術家關懷生命、關懷生命存在所處的環境、關懷人與人之間真切來往的交流,他們於展覽之中、於作品之中所佈下的線索,你找到了嗎?

大雋藝術花園裡的線索呂英菖張騰遠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