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宏藝術:【醉楓染墨】高小云個展

2018-03-26

  • 1/29

SHARE

  • 宏藝術:【醉楓染墨】高小云個展
    展期:2018-03-09 ~ 2018-04-08
    地點:安和路二段197號1、2樓
    參展藝術家:高小云

    自然、簡潔、乾淨、靈透,色彩典雅,隨和是大家對高小云作品畫面的第一印象,在創作過程中,高小云追求自然,天人合一的狀態。現實社會的壓力下,人們喪失了很多原來的自然本性,變得與自然不協調。將人性解放出來,重新歸於自然,達到一種“萬物與我為一”的精神境界,是高小云對創作要求的修行。

    技法上,高小云強調刀法的自然性,巧妙融合厚與薄,輕與重,快與慢,剛與柔,冷與暖,無與有的變化手段來調整和引悟人身上所存在的不可思議的潛力,達到認識,信任與共識的最佳狀態。從而將生息並存的全息生命體,精氣合一而超越生命的靈魂信息加強。高小云一直在尋找一種架上藝術語言,最終高小云找到了中國畫的留白,它是中國文化的經典,“無”勝過“有”,而“無”是所有靈性與自然與天人合一的最佳的概括語言,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即為靈,所以靈的不同也就在此,畫面的張力,情緒,狀態也就因人而生。

    當高小云面對每一張空白畫布,總是從心情激動到平靜作為創作的起點,高小云把自己對精神求索的最高境界在看似沉默中偷偷享受了幾段人生起伏已及獲得解脫,高小云也自以為每個畫面都是生命樂章的一部分,承載了高小云畢生的修為。高小云希望大家也能從高小云的作品中找到通往自己理想境界,享受,提升並找回自然本性的狀態,這本身就是一種修行。

醉楓染墨高小云個宏藝術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