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亞億藝術空間 :【神明計畫OMGs】

2018-04-11

  • 1/26

SHARE

  • 亞億藝術空間展出兩位生活在台灣的法國藝術家,卡佑民和包德納的作品,透過觀念與紀實攝影探討「神明計畫」。

    第一次看到卡佑民的負片時,如同藝術家命名的「不僅止於負片」,彷彿進入另一個未知的世界,擁有十年負片攝影經驗的他,確實讓觀者感受到不單單只有一個角度來看世界,任何人、事、物都有另一面的存在。

    包德納的攝影傳達藝術家眼中臺灣人的質樸熱情、富人情味,在巷弄間,捕捉了臺灣特有的文化藝術和人文氣息。

    對台灣大大小小的廟宇感到熟悉,廟代表神明的家,也是民眾信仰的聚集地。從廟宇的建築中,看見文化與藝術的呈現如雕刻和繪畫,也可以從廟會的活動看到許多民間敬神的表演藝術;許多香火鼎盛的廟宇逐漸成為當地的商業中心,小吃攤、金紙店、算命鋪圍繞在周邊。

    神明的存在反映了現代社會的價值觀,透過廟宇可以看到民間的人文、藝術及信仰。在現代社會裡文明發展快速,科技進步之下,人與神之間所扮演的角色是否一如往常?

    神明計畫-由觀念攝影藝術家卡佑民與紀錄日常的包德納帶領觀者一同探索人-神-現代社會之間的關聯性。

亞億藝術空間神明計畫卡佑民包德納OMGs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