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尚畫廊:【艾倫‧德梅茲 Aron Demetz 雕塑展】

2018-05-02

  • 1/22

SHARE

  • 艾倫·德梅茲 Aron Demetz 1972年出生於北義大利聞名的宗教雕塑小鎮 Vipiteno。曾就讀紐倫堡藝術學院,師從 Christian Höpfner 教授。2009年曾代表義大利於威尼斯雙年展義大利館展出。

    Aron Demetz 反覆省察人與自然間的關係與特質,逐漸跨越西方傳統文化既有絕對依靠的思維,轉而聚焦於內與外的相對關係,積極詮釋生命的本質。他欣賞材質的紋理與特性,透過各種自然過程的轉變,帶給觀者視覺與思想上的震撼與省思。其作品於歐洲各國博物館、美術館及台灣展出並收藏。

    尚畫廊秉持推廣藝術的初衷,與藝文中心合作,將作品引進臺大校園,也致力於與國際級藝術家透過展出合作讓世界更認識台灣,此活動即邀請台灣重量級詩人亦是現任世界詩人運動組織(Movimiento Poetas del Mundo)副會長李魁賢為Aron的雕塑作品作詩,並集結發表成詩集。不論是透過詩人的語言,或是直接與作品面對面,期待師生能透過自己的角度,與藝術找到共鳴的瞬間。

    此活動於杜鵑花節期間熱鬧展開,除了於臺大藝文中心雅頌坊展出精選雕塑外,亦於臺大社會科學院展出多件作品,與簡潔俐落的社科院清水模建築相得益彰,耐人尋味,歡迎蒞臨參觀。

尚畫廊臺大藝文中心艾倫‧德梅茲彫塑詩集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