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十方藝術空間:【《白眼》 于霏霏個展】

2018-05-24

  • 1/17

SHARE

  • 藝術家創作自述:

    我的藝術實踐根植於社會學和人類學,我試圖對個人的文化身份進行探索, 分析其形成及其演化。我工作的主要內容圍繞著以生成視覺語言為結果的自我追 問及對世俗庸常場景的重新發現展開。以從慾望及權力的對照及製衡關係的角度 提出一些新的視覺可能性。

    我使用文字碎片,檔案及網絡圖像,及自行攝取的圖像進行視覺重組及轉 譯。利用對材料物質屬性的探索,力圖形成圖像與圖像,圖像與觀者之間的物理 關係所產生的心理及視覺張力。以此對靜與動、圖像與空間、人與物的邊界進行 探索。

    我對凝視(Gaze)進行了大量的視覺及理論梳理和研究。起初我的創作只是 對男性的凝視解讀的一個洩洪口。但隨著之後實踐中使用的人工製品逐漸增多, 帶有歷史指向的圖像亦越來越多,關於歷史及當下的對照及追問便隨之變得迫 切。我開始反思我不間斷挪用的古希臘羅馬的雕塑圖像、以及凝視在我的藝術實 踐中的角色,是否都指向對歷史及當下的對照及比較。 《Lovers’ Eyes》即為以凝 視為線索的一件作品。我要求我的模特們給我擺出一個最敵對的眼神, 其後我在上 百張圖像中挑出那些最冷漠,充滿敵意的臉的局部與希臘雕塑以冊頁的形式一一 相對。男人看著觀眾,而雕塑看著男人。

    關於展演:
    《白眼》 于霏霏個展
    "White Eye" Yu Fei Fei Solo Exhibition

    展覽日期 ▍2018/05/05-2018/06/02
    開放時間 ▍週二-週六 13:00-19:00
    展覽地點 ▍十方藝術空間(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51號)

十方藝術空間白眼于霏霏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