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就在藝術空間:【陳松志:無法專心的煙】Chen Sung-Chih: A Fork in the R

2018-05-30

  • 1/25

SHARE

  • 就在藝術空間榮幸地宣布將於2018年5月19日舉辦就在「時區」十週年特別計劃之二,由策展人黃建宏所策劃帶來裝置藝術家陳松志的最新個展「陳松志:無法專心的煙」。

    展出作品《無題2018》是因應就在藝術空間十週年系列展演計畫所進行的現地空間裝置。藝術家採以多樣具體的物料(如人造織品、地毯、活性碳粉、調頻聲響、個人物件等)組織而成多向的造型空間,延續探索著物質在時間、空間中的形體裂解以及目的意義的更新循環。

    陳松志為台灣當代藝術多年來持續致力於現地裝置創作的裝置藝術家。歷年作品皆以觀念出發,藉由材質本身的語彙去呈現生活中經常被忽略之感性片段,呈現方式以複合媒體空間裝置為主。在他過去的創作中常以生活的特定事件,並融入自身與社會的時間性敘述塑成多項混合的藝術現場。這些現成的生活素材在創作者的任意拚湊、組合下,轉化後呈現出有別於粗糙、生冷的物質原性,並微妙地注入濃厚複雜的心理元素,作品往往因此產生溫度,饒富詩意。閱讀他的作品向來像是在藝術家敘事性的創作篇章中捕捉著現代人在冷漠的時序下留存的感性共鳴。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自2010年起就在藝術空間與陳松志合作迄今,藝術家第五度在就在藝術空間進行創作發表。對於一個善以空間表現的裝置創作者而言,位處在這個最令他熟悉的場所之中,他將面對空間中幾些最零散的缺口,引變成作品中造型的輪廓。

    新作《無題2018》加載著行為與觀念意義的互動,形構出個體置入體系間的複雜關連。陳松志將在此進行一場有形時空與個人意識融合、穿越以及共存的時間性素描。「無法專心的煙」像是人們在分岔路口間的駐足,充滿了誘惑與干擾。徘徊在展場間這些幻變的物質將持續擾動著觀者的感覺座標,強烈的突顯了空間裝置藝術本身通過身體探索所建立的感知邏輯,同時反向勾畫起文明與野性之間那難以捉摸的尺度距離。

就在藝術空間陳松志無法專心的煙A Fork in the Road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