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亞億藝術空間 :【層・歲嶽無懼 TIMELESS】

2018-07-23|記者:譚竣鴻

  • 1/25

(記者 譚竣鴻/編輯)

SHARE

  • 【層-歲嶽無懼 TIMELESS】

    藝術家| 顏柯夫 KEVIN YAN

    展覽期間 Duration |2018.7.14-8.5(開放時間外歡迎預約參觀)
    展覽地點 Venue| 亞億藝術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6巷31號6樓)

  • 亞億藝術空間榮幸的宣布即將展出藝術家“顏柯夫「層-歲嶽無懼Timeless」個展”,就讀四川美術學院附屬中等美術學校,畢業於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定居台灣二十九年的顏柯夫,生活於台灣這塊美麗土地的情感,早已密不可分。
    ”層“歲嶽無懼,以山為德,以水為性的內在修為意識,將山水畫呈現出人類情思中最為厚重的沈澱。

    顏柯夫是一位個性爽朗,熱愛大自然的藝術家,面對創作的自己時卻是相當的嚴謹與細膩。喜愛爬山的他,在登山過程中感受到大自然中那股強韌的生命力,是他的記憶也是他的創作,他所畫出的山水畫不是你印象中那般模樣,從畫中可以品味出大自然的意境、格調、氣韻和色調。

    在繪畫技法上,顏柯夫使用很多傳統中國畫的皴法(古代中國畫描繪山石的筆法總稱)融合東方的藝術精神,讓作品接近東方的特質,並借用西畫油彩的厚重感及西方美學觀點、技法,將西方用面,東方用散點透視,再結合線性思維。線的結構為主,刮刀當毛筆,運用線條勾出一層層的元素,將皴法的筆法放大,表現出經過歲月洗禮後的大山大石,甚至是一種滄桑感,歲月後的肌理、紋理經過風吹雨淋,呈現山石堅韌的生命力,因此他的山水畫有一種裸山感,他認為代表山的是石頭,顏柯夫說:「畫東西就是要畫它的骨架。」如同初衷是一切的根本。
    以山為德,山是德性的表現,其莊嚴不善變,可信。咫尺天涯是一種錯覺,讓人以小觀大,表達出大自然-山的氣勢。以水為性,與同人的性情,山水畫就是他心情的一種反射,如表達自己的自畫像一樣,使作品表現出鮮明又強烈的個人風格,將山石呈現出古典的底氣,用抽象的方式去尋找作畫的脈絡,悟出自我獨特的人生哲理。這也是顏柯夫一直堅持探索的方向-既有西畫油彩的厚實感,又有中國傳統繪畫的靈氣和瀟灑,在繼承和創新之間找到屬於顏柯夫的藝術語彙。

    我們從顏柯夫的畫作中,可以感受到他傳達的不單單是畫面上的大山大石,而是表達一種永不放棄的精神力量,包含著人類對大自然的啟發與對大自然的恭謙,外觀而視一山還有一山高,人類如此的渺小,唯獨不斷的努力與前進才能體悟人生的美麗意境,內觀而視每個人一生就如同山石般的不斷累積與成長,終會成為一座讓人足以依靠的大山。

亞億藝術空間層・歲嶽無懼顏柯夫TIMELESS歲嶽無懼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