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圖輯報導

槩藝術:【核心/邱掇個展】

2017-08-25

  • 1/20

SHARE

  • 「那存在的價值,剛好是心情的距離」─邱掇

    盛夏尾末之際,槩藝術Gaiart在2017/8/19-2017/9/17帶來第37檔展覽,以黑白灰色系為創作脈絡的邱掇【核心/邱掇個展】。

    空間裡,映入眼簾的是一系列黑白灰相似於抽象但又在其觀察到像是空間的置入。邱掇的作品中,始終保持著對於生活、創作的純粹性,把藝術作品重新回歸到極簡、單純。如何把藝術創作回歸到本質以及純粹?是藝術家所注重且思考的,藝術家使用人們常隨手可及看似生活中在也簡單不過的鉛筆、炭筆,把創作工具回歸到本質,黑白灰色調也一直是藝術家所創作的主要特色,兩者間的交互對話,也適時地呈現出邱掇對於創作時的思考及態度。

    從中除了強烈的黑色讓人感受到作品內心的沉澱之外,藝術家使用了鉛筆、炭筆作為筆觸的肌理,搭配著麻布本身的肌理材質,抒發建構出屬於自己的內心狀態。細膩且幽微的筆觸暈刷附有溫暖的感染力卻沒有拖泥帶水之感,佇立在作品前凝視且思考著藝術家筆觸脈絡,甚至能想像出藝術家就親臨現場把這幅命運交響曲高低起伏的情緒赤裸裸地帶領觀者進入到藝術家內心的空間及情緒。作品當中,藝術家的空間感利用一次次內心情感的梳理,集結了灰白色調、麻布肌理,把作品黑色部分的沉靜感又從畫面中把觀者的情緒拉了出來,如同觀者正透過藝術家作品經歷一場內心情緒的一場搏鬥,我們不斷的與藝術家作品思考對話,正也是藝術家邱掇想呈現的情感交流。

槩藝術邱掇核心個展Gai art
藝文影音
more
熱門圖輯

熱門圖輯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