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池中訪談 | 黃志超:迷童趣

2014-03-241633

參展藝術家|黃志超
旅美30年歸根 赤子心繪台灣

古人說『人生七十古來稀』,過了七十歲,一切都慢了。創作時也不能再像以往,可以把大紅大綠痛快淋漓霎那間揮灑成篇,譜成美麗而令人迴想無窮的畫作。但是人生的歷練豐富了,看多了,畫多了,也想多了,人也囉嗦了,嘀嘀咕咕的說了許多的故事,我真的是老人家了。 這次展出的作品是我近年來遊山玩水系列屬於台灣的部分。台灣是我成長的地方。加上出國四十多年,有嚴重的遊子心情的思鄉病,對台灣自然會產生無條件的包容關懷與誇大讚美,也會很用心的去看每一個角落,去體會分析和感受回想每一件事。 常常會對同一地方不厭其煩的來回觀賞沉思,接著也會在每一次時間差異、方向角度的不同,所造成不同的美感與藝術性,吸收消化凝聚成作品。這不就是我們藝術家在尋求的素材嗎?所以藝術家都必須具備三個條件:一是看得見,二是想得到,三是畫得出。 為了找畫畫題材,在台灣東西南北亂跑遊走的結果,有許多景觀與早年印象重疊的印證。我再把人文情懷與歷史典故和風俗習慣種種,加入給環境和時代變遷予以新的看法和詮述所產生的作品。雖然是不中不西,語無倫次,由此盼能引起觀者的共鳴。對台灣風景的美,能享受到無盡的歡樂與遠景。


©帝圖科技文化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ART EMPEROR ALL RIGHTS RESERVED。

黃志超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24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15

videos

【藝術解碼】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220

videos

【池中訪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