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福建省文化廳:【八閩神韻·福建當代書畫名家作品海內外巡迴展】

2013-10-251947

由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福建省文化廳、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海峽文化藝術經紀有限公司、臺灣藝術大學、匯德豐集團共同承辦的"八閩神韻•福建當代書畫名家作品海內外巡回展"於2013年10月22日-28日在臺灣藝術大學舉辦。展覽可謂名家薈萃,共有來自福建省的24位書畫名家,堪稱閩派書畫藝術的"夢之隊"。他們將同臺展出百餘幅精品力作,展現閩派書畫藝術不俗的實力。據主辦方介紹,這次福建當代書畫名家作品海內外巡回展今年7月至8月已在杭州和香港成功舉辦,第三站來到臺灣希望為福建書畫藝術帶去全新的認識,並促進兩岸文化藝術的交流和藝術產業的共同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臺灣站將推出特別活動——"福建畫家畫阿裏山"。活動將首次組織福建書畫家赴臺灣阿裏山寫生,兩岸書畫藝術的情感交流和學術交流將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展會期間,主辦方組織參展藝術家與臺灣藝術大學的師生舉行專場學術交流會,共同研討兩岸藝術市場和藝術創作等課題。以此展覽為契機,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及海峽文化藝術經紀公司與臺灣藝術大學簽訂全面合作協議。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及海峽文化藝術經紀公司為臺藝大的學生提供實習就業機會;協助臺藝大教師、學生和校友開拓藝術品市場;為臺藝大師生向我方媒體投稿、發表專業論文、書籍出版和學術交流等提供便捷通道。

中國政研會副會長、中國文化建設協會副會長官景輝先生發來賀電,電稱:"八閩書畫,源遠流長,名家輩出,異彩紛呈。祝願藉此盛展對推進福建藝術發展和文化大繁榮作出貢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先生也為展會發來賀電,電稱:"欣悉本月廿二日,於臺灣藝術大學舉辦'八閩神韻——福建當代書畫名家作品海內外巡回展'特電致賀,並祝展出圓滿成功,諸位健康愉快"。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發來賀電,電稱"欣悉'八閩神韻——福建當代書畫名家作品海內外巡回展'在臺灣藝術大學舉行,嘉賓雲集,盛況空前,增進兩岸藝術交流。借此系列盛會,特函申賀,敬祝展覽順利成功,為兩岸文化交流再添佳話"。同時,王金平先生、朱立倫市長也發來賀電並送來花籃表示祝賀。此外,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蔣孝嚴、洪秀柱、詹春柏為展會題詞,表示希望借此項豐碩展出,弘揚中華固有文化,深化兩岸文化交流,豐富藝術範疇,促進兩岸和平發展。開幕式到場的重要來賓有: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林輝副會長,福建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常務理事、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委員會副主席張作興,海峽出版發行集團副總經理、福建海峽文化藝術經紀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志明,臺北故宮博物院何傳馨副院長,臺灣中華商總張平沼理事長,臺灣藝術大學校長謝顒丞等。

本次巡回展是福建書畫藝術首次面向海內外多個城市和地區、巡回展示其較高藝術成就的一場重大文化活動,它是反映當代福建書畫創作實力的一個縮影,是對福建當代書畫優秀作品的一次檢閱,更是進一步展示福建省文化藝術魅力、加強閩臺文化交流的一場文化盛典。

藝文直擊福建省文化廳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09-2010

15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訪談個展畫廊主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施姵伃的陶藝小教室

2020-05-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9085

單元系列

view all
15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09-2010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