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雅昌台灣站】海峽兩岸記者會

2013-08-131882

8月10日,海峽兩岸「雅昌網台灣站」記者會,隆重舉行簽約儀式,並展出台灣20於件上千萬的藝術展品。

兩岸藝術網龍頭的聯姻,讓藝術界各大產學人士,著名藝術贊助人仇浩然、聯華電子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匡時國際拍賣有限公司董事長董國強、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群、新苑藝術負責人張學孔、現代畫廊負責人施力仁、藝術家戚維義等人齊聚一堂,於台北克緹大樓,替兩岸藝術網龍頭「非池中藝術網」、「雅昌藝術網」證婚。

「其實我們是未婚先育」朱文軼表示,雖然與會貴賓每人都恭賀兩大藝術網「早生貴子」,但雅昌網台灣站已經於6月20日誕生,開始為兩岸藝術資訊交流貢獻心力。

帝圖集團董事長劉熙海則說明,未來兩岸藝術網透過雅昌網台灣站的交流層次,將會逐步深入,並以「藝術家」、「藝術品」、「藝術展覽」三面向發展,希望建構一個兩岸藝術交流的最大平台,寫下兩岸藝術交流歷史最重要的一頁。

雅昌藝術網總經理朱文軼表示,如今,互聯網(網際網路)的時代已經來臨,互聯網不僅改變常民的生活習慣,也將改變藝術產業裡的網絡關係,將藝術產業資訊更透明,並連結起藝術生產端與銷售端原本巨大的鴻溝。

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造型設計系主任郭博州表示,以前藝術家辦完展覽後,大多只能留下一本畫冊做紀念,現在則能透過藝術網,記錄下每位藝術家的展覽,讓展覽能發揮最大的效力。他說明道,如今兩個網站的合作,不僅能在藝術界、產業界、學術界發酵出力量,更能為藝術愛好者、藝術藏家,提供最即時的兩岸當代藝術與收藏的最新資訊。

仇浩然則說明,雅昌台灣站的設立,是華人藝術界一個很重要的起點。他表示,在今年威尼斯雙年展中,台灣以「這不是台灣館」為題參展,展現了台灣藝術文化廣闊的包容力。他也希望雅昌網台灣站能以這份包容力,突破兩岸間的藩籬,共同發揚華人的藝術文化。

台灣世家國際拍賣公司董事長賴海建則感嘆道,台灣世家是陸資第一號來台的拍賣公司,當初如果雅昌台灣站早點設立,讓拍賣公司擁有雅昌網強勁的媒體後盾,就不用多走許多冤枉路了。

建立雅昌網台灣站,就像在修路,修一條兩岸藝術資訊的高速公路。朱文軼表示,兩岸的互動交流,在藝術資訊的互動上,遠比經貿交流還來得緩慢。他說,一個優異的兩岸藝術資訊平台,將能打開兩岸藝術界全新的一頁。

藝文直擊雅昌台灣站海峽兩岸記者會

單元系列

【池中人物面對面】

4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訪談個展畫廊主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施姵伃的陶藝小教室

2020-05-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9083

單元系列

view all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

15

videos

【藝術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