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富邦藝術基金會:【粉樂町臺北東區當代藝術展】

2015-08-136240

參展藝術家|Buff Diss,CANLOVE,Cherng,Michael Johansson,Pip & Pop ,Séverin Millet,Smoky,Tola Wewe ,Will Barras,Xue,YODOGAWA TECHNIQUE,大石曉規,王仲堃,王郁洋,白雙全,和田永,吳權倫,林義隆,邱昭財,洪韵婷,莊志維,許廷瑞,游文富,黃冠鈞,黃品彤,劉耀中,羅懿君,顧上翎
十全十美 築夢踏實 粉樂町10歲生日快樂!

《粉樂町臺北東區當代藝術展》10歲了!15年進行10次無牆美術館,形塑台北人文藝術新貌-- 500個空間場域、550位國內外藝術家、近1000件的作品、1500位志工,創造383. 5萬看展群眾,今年開展後勢必突破400萬,交出比台北人口還多的成績單。粉樂町是藝術與空間的對話,更是交融了日常生活後的真實滋味,不斷挑戰創作者的思維與人對於作品的素養。

堅持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粉樂町》由分享開始,讓藝術走出美術館介入生活空間進行對話,是無數資源攪動創造出的結晶,讓公部門、企業、社區、大眾、創作者共享、共榮。成功讓台北市民在炎炎夏日的午後,總能隨興的遇見藝術!

十處聚落,各自演繹空間的樣貌

2015年《粉樂町》呼應「十」為長路的標竿,第十次的展出,擇定臺北東區十處相異的空間形態作為藝術進駐的聚落,並使用都市內存在但時常忽略的閒置與臨時使用空間,包括廣場、園區、眷舍、公寓住宅、旅店、里民場域、品牌商店、企業大樓等,濃縮聚集近三十位國內外藝術家作品,以在地思考的模式進行創作,在不同的時空與空間中重新產生對話。

今年展區進一步達到空間再生和介入,將老舊眷舍和舊宅公寓-銅山眷舍與大安舊邸,在展期間暫緩都市更新的進程,成為臨時性展點,透過土地倫理中的空間再利用,以回饋在地街坊,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並再次喚起人和空間的關係反思。

粉樂町邁入新紀元!雲端永久保存台北東區的集體記憶

慶祝十周年的同時,《粉樂町》邁入了下一個重要里程碑!富邦藝術基金會與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虛擬博物館合作,讓《粉樂町》成功登上雲端,成為亞洲第一家上線的無牆美術館,也是台灣繼故宮博物院後唯一獲得認證的單位。雲端科技給了無牆美術館全新的定義和更多元的樣貌,從此任何人都能穿越國界、時空,細細欣賞粉樂町!

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虛擬博物館目前上線超過8萬件來自700多個文化、藝術機構提供的典藏品,讓喜愛藝術的民眾在家就能探索全球著名的博物館,飽覽世界各地頂尖藝術機構珍藏的藝術品。超高像素的珍藏讓用戶更能清晰看到細節、筆法和畫像神態。《粉樂町》儲存於google雲端的集體記憶,第一波已有近400件的藝術展品上線,歷年精采展品、佈展、訪談透過線上導覽一次回味。

展期│2015.07.25(Sat.)-09.20(Sun.)
展區│台北東區捷運板南沿線
松山文創園區─台灣創意設計中心金點區、臺北文創大樓、富邦人壽大樓、
銅山眷舍、大安舊邸、Home Hotel 大安、大安區仁愛里、斐瑟旗艦台北、
富邦金融中心、富邦藝術基金會
門票│免費

粉樂町富邦藝術基金會

單元系列

【其他】

117 videos

30秒美術課!|3個我們不知道的「達利」

2020-05-06|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林岳慶3466

非池中藝術網│張禮豪---藝術投資(10min)

2011-04-29|非池中藝術網2755

「悠遊風景繪畫-俄羅斯普希金博物館特展」佈展幕後花絮

2018-12-27|攝影剪輯:湛雲天|採訪編輯:譚竣鴻4218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17

videos

【其他】

10

videos

【藝術線上學習】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