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故宮博物院:【Google故宮 任藝遨遊】記者會

2012-04-131763

Google「Art Project 藝術計畫」前進故宮
街景服務登入中華文物殿堂 網上遨遊「翠玉白菜」「毛公鼎」等珍寶

(2012年4月11日,台北訊)Google今(11)日宣佈旗下「Art Project藝術計畫」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稱「故宮」) 合作,讓全球網友可透過「Art Project藝術計畫」網站進入故宮欣賞中華文物之美!馬上瀏覽「Art Project藝術計畫」國立故宮博物院收藏網頁。

Google「Art Project藝術計畫」與故宮之合作是該計畫擴展全球的重點之一,其拍攝範圍涵蓋故宮大廳與部份展室的室內實景,其中包括故宮人氣國寶「翠玉白菜」和「毛公鼎」,以及〈宋代 范寬 谿山行旅圖〉等18件故宮典藏精選。上線的故宮文物中,除了15件器物及2件書畫,還有透過超高畫質像素技術呈現的〈宋代 趙昌 歲朝圖〉。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先生表示:「Google『Art Project藝術計畫』的設立目標是將各種不同的文化推廣至網路世界,讓大家更容易接觸這些文化。全世界的網友亦可透過這個平台,隨時欣賞來自全球各地的偉大藝術品,進一步對它們產生興趣、決定採取行動前往博物館欣賞實物。這次我們十分榮幸能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希望藉由『Art Project藝術計畫』這個獨特的全球平台,將中華文物的珍寶介紹給全世界的民眾。」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女士表示:「去年,國立故宮博物院成為全球第七大受歡迎之博物館,本次與Google的合作,再次將中華文化推向全球。這次合作內容主要是將館內部分珍藏的宋代畫作、陶瓷器、玉器、青銅器與新石器時代文物搬上全球網路平台,讓全世界的藝術愛好者都能觀賞到中華文化的精妙;另外,網友亦可透過瀏覽『Art Project藝術計畫』室內實景,進而對故宮有更深入的了解。」

Google巧妙結合科技與藝術,提供全球網友猶如親臨現場的藝術饗宴。透過Google街景服務的高科技拍攝技術,網友不僅能360度全景瀏覽故宮的大廳與部份展室的室內實景,更可以拉近與中華文物的距離,甚至用超高解析度欣賞〈宋代 趙昌 歲朝圖〉全貌,享受進階縮放技術所呈現的清晰細節。

Google「Art Project藝術計畫」於去年2月首度上線,全球網友反應熱烈。因此,Google決定擴大計畫範圍,於今年4月3日推出第二波上線計畫,將當時的1,000件線上作品拓展至超過30,000件的文物典藏。除了收錄全球40個國家、151家文化機構的高畫素藝術精品外,「Art Project藝術計畫」亦囊括了包括國立故宮博物院等46家知名博物館的室內實景。拜「Art Project藝術計畫」所賜,第二波上線內容更趨多元化,涵蓋大型博物館、小型畫廊、傳統藝術博物館、現代美術館等。愛好藝術的網友們現在可以輕鬆的點擊滑鼠,漫遊全球各地藝術畫作、雕像、街頭藝術及攝影作品,不論是巴西街頭圖鴉、遠古非洲石頭藝術到精緻的中華文物,全都可以透過網路遨遊這趟藝術旅程。

藝文直擊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2】

122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87

單元系列

view all
12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2】

15

videos

【藝術解碼】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