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樹火博物館:【 湖光曳影 紙 滲透的密語】特展

2012-04-181636

或許你擁有一件愛不釋手的設計逸品、情有獨鍾的藝術品,或是一本睡前必讀的雋永詩集,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設計師、藝術家、詩人們在亮麗外表和精采作品背後,一段段在心底埋藏的記憶與傷痛,與你我竟然那麼相似!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春季特展「湖光曳影:紙,滲透的密語」,邀請甫獲兩項「2012年金蝶獎」榮譽獎的「霧室」設計師黃瑞怡、彭禹瑞,以「具象的內在風景」為核心概念,採用紙材、纖維、玻璃等複合媒材,甚至聲音裝置,打造出巨型傳聲筒、紙蝴蝶與湖景裝置、輕柔飄動的紙幕,模擬「山」、「風」、「水」等自然景致,讓觀者置身輕盈舒適的空間、斑駁絢爛的光影中,營造出彷彿與密友共處的自在氛圍。其中「內裏」這組作品更整合十位不同領域的詩人、設計師、藝術家等,透過書寫、手繪等多元形式,分享並面對自己小小的傷痛,讓民眾一窺創意人不為人知的內在世界。延續將「紙」跨界結合的挑戰與突破,樹火透過本展讓紙來玩藝術,還可以輕鬆自在地談心理、講哲學,觸發最深層的感動!展覽從即日起至6月30日止,於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展出,歡迎民眾帶著一顆純淨的心,與我們一起參與這場心靈探索與分享的小旅行!

特展期間,樹火也邀請設計師黃瑞怡,近距離帶領民眾塗鴉、書寫、暈染,創作專屬的手染紙!活動時間為5月26日(六)、6月9日(六)下午兩點,費用每人350元(含參觀門票),報名請洽(02)2507-5535分機23林小姐。

藝文直擊樹火博物館

單元系列

香港巴塞爾專題

2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訪談個展畫廊主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施姵伃的陶藝小教室

2020-05-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9084

單元系列

view all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10

videos

【藝術線上學習】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