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2012 T-ART 台中畫廊藝術博覽會】

2012-07-052634

繼去年以大河藝術洪瑞鎰先生擔任代表人組成「大台中畫廊聯誼會」,並借重台北新苑藝術推動YOUNG ART TAIPEI與PHOTO TAIPEI之經驗,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第一屆台中畫廊藝術博覽會2011 T-Art ( 2011 T-Art in Tai-chung之簡稱)的豐碩成果。今年由資深藝術顧問賴綠慧小姐擔任執行長,並在大河藝術洪瑞鎰先生、大象藝術鍾經新小姐、A7958廖芳茂先生、牽手藝術陳平瑋先生共同組成執行委員會之分工運作下,2012 T-Art第二屆台中畫廊藝術博覽(以下簡稱2012 T-ART)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擔任指導單位,共成功邀請來自海內外47家畫廊較去年23家畫廊擴大了一倍的規模,而來自畫廊代理之台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法國、義大利、烏克蘭、馬來西亞、菲律賓、土耳其、牙買加...東南亞與歐美等地約300位藝術家,帶來近600件作品參展。儼然使T-ART將成為中部地區最重要的視覺藝術市場平台,並且帶動中部藝術產業的發展。

中台灣收藏家的實力在藝術收藏界,向來不容小覷,在國內外各大拍場競標也不惶多讓,更是台灣畫廊界的重要支持者之一。對於大型藝術活動總是踴躍出席,也是2012 T-ART能成功吸引國內外許多畫廊前來參展的要因。此外,在執委們的努力下,2012 T-Art獲得在地企業與商界的大力贊助,讓本次活動增色不少。未來計畫於每年6月定期舉辦T-Art,並希望能陸續結合中部五縣市之文化觀光產業資源,動員其他地方政府一同共襄盛舉,共同推動台灣藝術產業之良性生態。

本次參展畫廊中,現代畫廊施力仁先生近年來專注於雕塑創作,本次新作"哈雷金剛犀牛" 將首度於台曝光,索卡畫廊則帶來其長年經紀代理之藝術家新作,維嘉畫廊乃規劃以趙無極、朱德群、丁雄泉重量級原作吸引藏家目光,三才、傳承藝術的水墨名家李可染、賈又福、楊善深、趙少昂、萬太豐,首都畫廊的劉國松,威廉、心般若及A7958、苡樂、大河、鶴軒的朱銘、楊英風、陳庭詩、李真、黃鋼、彭光均、陳正雄雕塑,藝星的義大利國寶水晶玻璃,朝代、琢樸與日本畫廊的草間彌生、後藤温子、諏訪敦、田風子、山口英紀、Mayumi SHIMODA、.Katsunori MIYAGI,萬菓的土耳其藝術作品,敦煌、上軒的中國前輩張自正、費以復、閔希文,旻谷、德美術的台灣前輩楊三郎、張義雄、張萬傳則是另一個藏家關注的焦點。

其他參展畫廊的林壽宇、席德進、梅丁衍、蕭勤、霍剛、吳昊、馮鍾睿、廖震平、顏頂生、小魚、李昆霖、周于棟、張羽、王沂東、羅中立、瞿倩梅、俸正杰、薛松、黃坤伯、李足新、岑龍、曾雍甯、林葆靈、翁明崖、翁明哲、羅喬綾、劉哲榮、孫立沙、楊炯杕、張豐田、蔡蔚成、黃石元、饒松青、張光賓、洪東祿、六島、瑞辛‧貝克、唐吉‧迪米西、羅曼‧諾金、LivioSeguso.....等,內容包含油畫、水墨、雕塑、綜合媒彩、水晶玻璃、數位、LED....等各種形式的藝術創作,讓喜愛藝術文化收藏欣賞或創作者,與有志從事藝術產業之朋友,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欣賞與吸收各種不同領域的藝術表現方式及觀念。

此外,2012T-ART結合學術領域,舉辦免費專業藝術講座,如:台灣青年藝術家的現況與觀察、新媒體藝術發展現況與趨勢、2012上年度兩岸三地拍賣市場之觀察,不但擴大喜歡藝文活動之民眾參與,也確保學術與產業緊密結合與發展。本次展覽作品豐富呈現,從重要華人藝術家油畫水墨作品,中國前輩、台灣前輩延伸至海內外中年藝術家乃至青年藝術家的創作,其多元的視覺與聽覺感受,在保值性藝術收藏與文化藝術消費觀念上的推廣,將有助於正確藝術收藏觀念的建立。

2012 T-ART將於2012年6月28日至7月1日於台中長榮桂冠酒店盛大展出,絕對是關心與喜愛藝術活動的朋友不容錯過的藝術盛宴!!

藝文直擊

單元系列

【池中藝週報】

10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90

單元系列

view all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

75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6】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3

videos

【藝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