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 PHOTO TAIPEI 2012 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

2012-12-161771

畫廊專業展區與「瑞士」、「台灣」特展區

國際藝術協會主辦的PHOTO TAIPEI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今年邁入第四屆,名列亞洲最重要的博覽會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個專業影像藝術博覽會。 PHOTO TAIPEI 2012將於12月14日至12月16日在台北美侖飯店舉行。聚焦於靜態與動態互相滲透的影像美學;致力於推廣以及提升台灣影像及新媒體藝術家的能見度,向國內外影像大舉注入一股活泉,提供高品質、更大規模的國際平台。第四屆PHOTO TAIPEI挾著國際各界挹注的期待與資源,其精致性與豐富度全面躍升。國際畫廊展區共十一間專業藝廊參與展出,B GALLERY(BEAMS)/日本、G/P gallery /日本、TANTO TEMPO/日本、K's Art當代藝術空間、TIVAC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自由人藝術公寓、青雲畫廊、東家畫廊、新苑藝術、觀想藝術。

精緻與多元兩大目標於PHOTO TAIPEI特展區完整呈現,PHOTO TAIPEI大會於國際特展推出一系列難得一見的瑞士攝影作品,雖以地域命名特展,但其所帶來的視覺與空間移轉,將無遠弗屆,準備驚艷觀眾的視覺感受。每年備受矚目的台灣攝影博物館展區,本屆由獨立策展人蔡文祥打造「台灣當代肖像攝影展」,使來賓雖置身於展間,卻能穿梭歷史,洞見台灣肖像攝影的流轉,探討肖像攝影伴隨著當代藝術轉向進而發展出的新視覺美學。

台灣新銳出頭

PHOTO TAIPEI堅持創新的理想,持續舉辦第二屆新銳特展徵選,提供台灣新銳藝術家嶄露頭角的機會及想像不設限的藝術平台,今年與TIVAC攝影新人獎共同推薦出年度新銳藝術家,由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系主任王俊傑、台灣資深攝影藝術家陳順築、獨立策展人黃建宏組成專業評審團評選,入圍藝術家為陳以軒、劉森湧、趙書榕、呂宛書及徐簡五位,作品創新獨到,將帶來攝影新動力!

後藤繁雄親手打造專業攝影對談平台

今年G/P Gallery負責人後藤繁雄先生特地來台舉辦第二屆攝影對談活動Taipei Portfolio Review並接續擔任主持人。特別邀請德國策展人Andreas Walther、關渡美術館策展人吳達坤、資深攝影藝術家陳順築為活動與談人,並對外開放藝術家報名參與對談。活動採輪流制,使各與談人皆能和藝術家進行一對一深入交流,對談成果將成為改變攝影藝術環境的一份實質力量。活動全程開放給來賓旁聽,讓來賓一同見證攝影、藝術、和市場的可能性。

「狂愛披頭四世界巡迴經典攝影展」全面曝光

今年最受注目的年度企畫特展「世界巡迴BEATLEMANIA X TAIWAN 狂愛披頭四經典攝影展」成為新展區之一,100張最貼近披頭四生活的照片,代表了Beatles樂團音樂生涯中的最偉大時刻,不論台前還是幕後,抑或彼此間親密的日常生活,絕大部分是從未曝光之珍貴影像,這些照片定格的瞬間、捕捉的毫秒,就是披頭四狂熱風暴的核心,這些親民的照片能使讀者身歷其境,已成為不朽的藝術作品,勾起一整個世代的回憶。

成龍、盧廣仲、陳妍希、九把刀...百位名人攝影公益展

每年造成 Photo Taipei 話題的「名人公益攝影展」,今年仍由黃子佼策展,邀集了80位名人參與,包括成龍、盧廣仲、蕭敬騰、張鈞甯、陳妍希、炎亞綸、九把刀、黃騰浩 ... 等,其規模更勝以往,名人作品的義賣所得,全數捐獻給國際藝術公益協會執行「藝術蒲公英計劃」幫助偏鄉孩童們的藝術教育,用藝術落實公益活動及社會關懷。

藝文直擊

單元系列

【非池中藝壇焦點】

148 videos

師古超塵|探訪溥心畬在台弟子—諶德容女士

2021-02-26|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林侑澂5885

郭彥甫|回歸「起點」,跑得更高、更遠!

2020-06-22|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林侑澂8527

池中訪談|藝術家 林章湖|潛龍勿用

2020-02-24|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林侑澂4010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個展

赤粒藝術|稜鏡 ― 時光之藍:深井隆個展

2024-04-09|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襦萱3024

單元系列

view all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