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華瀛藝術中心:【丹青點染新】吳士偉、白宗仁、于傳騏、張志鴻聯展

2017-03-093381

參展藝術家|吳士偉,白宗仁,于傳騏,張志鴻
華瀛藝術中心展覽「丹青點染新」在3月4日開幕,這次展覽邀請四位同是文化大學19屆國畫組的書畫家吳士偉、白宗仁、于傳騏、張志鴻參展,展名「丹青點染新」便是當時的畢業展覽名稱。

時隔30餘年,四位藝術家從胸懷大志的少年走向不惑的中堅輩藝術家,不僅各擁一片天地,更見證了80年代臺灣書畫的現代化歷程。

于傳騏自小於陽明山長大,鍾情山林,在畢業後旅居法國,廣納西方的藝術養分,這次展出之《雲山蒼蒼》系列以傳統水墨筆法融合大膽的色彩呈現山岳變幻的四季景致;白宗仁在嶺南技法之基礎上,創造有別於潑墨、潑彩的「潑流技法」獨數一格;張志鴻在教學之餘不忘創作,以「藝術融入生活」的概念出發,在文創作品中融匯古典書法與現代書藝;吳士偉則以細緻典雅的彩墨筆法,帶來枯山水的創作,藉由一筆一畫弭平現代人心的躁動不安。

華瀛藝術中心吳士偉白宗仁于傳騏張志鴻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當代藝術傳統書畫特展聯展

【相映】羲之堂的十二組美學提案

2023-05-11|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林侑澂11167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