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池中訪談─鍾鼎藝術負責人曾明楠:談東方世界的達文西 林建

2018-02-145207

參展藝術家|林建
【文藝復興時期的技法再現與創新】

一聲落槌,確立了拍賣史上最貴的藝術品成交紀錄。2017年11月15日,文藝復興藝術巨匠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作品《救世主》(Salvator Mundi)在紐約佳士得戰後與現代藝術專拍締造4.5億美元的佳績,引發藝術圈高度關注、媒體競相報導。

達文西的作品之所以有如此輝煌的成績,與其為木板油畫及藝術表現形式有關,而這些失傳已久的內容在現今的二十一世紀中,被一位東方的藝術家-林建所再現,並更為創新,如對畫面光影氛圍的表現。

林建1973年出生於福建福鼎,從小即開始學習繪畫,並進修於徐悲鴻藝術學院,師從廈門大學李全淼、福建工藝美院盧瑾等教授。林建於上海、北京、紐約、台北、無錫等重要城市參展藝博會,也舉辦過許多個展及聯展,同時獲得各類藝術獎項,如北京國際藝術博覽會、中國藝術博覽會的金獎等,其藝術成就深受國際間的肯定。

非池中藝術團隊很難得有機會找到了這一位藝術家的作品,並採訪藝術家的經紀公司,現在讓我們透過影像,一起了解這位藝術家的精湛之處吧!在此之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達文西作品的特點,接著我們就會更知道藝術家林建的傳承與創新之處!

展期:常設展
地點:鍾鼎國際藝術(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0號)
電話:02-2578-9053
參展藝術家:林建

鍾鼎國際藝術東方世界的達文西林建罩染法筆觸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3】

99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