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壇焦點─【立法院 藝術界世紀大災難 記者會 現場直播】

2018-02-232990

文化部(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下稱前文建會)為慶祝建國一百年,規劃系列活動並訂定「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補助作業要點」受理各界提案,全球華人藝術網有限公司申請文建會補助「讓世界看見台灣藝術風華與內蘊—台灣百年藝術家傳記電子書建置計畫」。全球華人藝術網利用此案執行之機,利用藝術家對政府名器之信任,以文建會委託名義誤導國內多位知名藝術家簽定同意書,嚴重箝制藝術家畢生著作權益,更造成各個藝術家人心惶惶。

陳學聖委員指出,全球華人藝術網以旗下關係媒體採訪藝術家之機會,要求藝術家簽署採訪同意書,駭人的是採訪同意書中也置入「本人同意將著作權全部專屬授權給全球華人藝術網」、「授權方式不限時間、地域、方法,為永久利用並可永久使用」、「本人同意將所有作品包含已完成與未來完成之所有著作權交付全球華人藝術網有限公司使用」,因而使新銳藝術家的作品,一直受到全球華人藝術網的「專屬授權」的拘束,而不能自己利用,或授權第三人利用,這對藝術家極為不利。藝術家簽下同意書卻賠上一輩子終生創作辛勞,災害是滾雪球般的現在進行式。

藝術家一旦簽下法律設計細密的同意書,終生套牢,且同意書只有全球華人藝術網持有,未及影印下來的藝術家本人都無從得知到底簽署何內容,更遑論藝術家後代,於是全球華人藝術網利用藝術家過世後,才開始發動訴訟,已故藝術家黃磊生、楊興生即是案例,死無對證真的是絕佳戰術,這是套的階段。

藝術大災難立法院記者會

單元系列

【藝術解碼】

15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時事觀點

為前進而戰:盧修一國會的身影|新書發表

2021-08-13|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張家馨1837

藝文影音

拍賣當代藝術傳統書畫現代藝術

2020帝圖藝術迎春拍賣會|精彩拍品選粹

2020-01-14|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帝圖藝術拍賣3267

單元系列

view all
15

videos

【藝術解碼】

12

videos

聯合數位文創

117

videos

【其他】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