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藝文直擊|大未來林舍畫廊:「常玉–寄黑藏白醉粉紅」個展

2018-05-313573

參展藝術家|常玉
大未來林舍畫廊「常玉–寄黑藏白醉粉紅」個展,引領觀眾一窺常玉的時代風華。展覽以「黑」、「白」、「粉紅」為主題,勾勒出常玉創作的東方文人精神,重現最初常玉為人們所稱道的創作本質。同時,展場特意陳設「巴黎畫派」作品展覽空間。同步呈現當時聚居於巴黎,來自世界各地有著不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作品。引領觀者回到常玉的創作年代,進而體會並看見在現代主義藝術的表現技法下,其作品獨特的文人美學品味。

是次展覽常玉生平最大巨作近300公分油畫作品《荷塘白鶴》為國巨基金會典藏,首次公開亮相於私人畫廊,並同時展出數件大尺幅裸女、盆花等各主題代表作品。展覽以「黑」、「白」、「粉紅」為主題,勾勒出常玉創作的東方文人精神,重現最初常玉為人們所稱道的創作本質。常玉刻意地將其用色精簡在三個色調裡,並用「簡化主義」 (Simplicism)又或者「本質主義」(Essentialism)來形容他的藝術,如同常玉於1946年曾說:「形式上我追求簡化,直至最核心的本質。⋯⋯精準的力量才能更加豐沛無限。」

常玉的人生是一則巴黎遊子的曲折傳奇,而他的作品提升了今日我們的文化和視覺美學素養,本次展覽在第二代接班人林岱蔚的籌辦下,延續並重現林天民推廣常玉近30年信念與心路歷程,以「歷史文本為基底,美學精神為核心價值」的信念,希冀與觀者一同感受回到初始看常玉的驚艷與感動。


大未來林舍畫廊:「常玉–寄黑藏白醉粉紅」Sanyu–In a Reverie of Black, White, and Pink.
展期:2018-05-05 ~ 2018-06-03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18號1樓
參展藝術家:常玉

大未來林舍常玉寄黑藏白醉粉紅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4】

92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文直擊|國父紀念館逸仙畫廊-郭江宋歌頌創作展

2018-11-27|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玉善2637

單元系列

view all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10

videos

【藝術線上學習】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