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大未來林舍畫廊 :【一人儿画 】劉煒個展

2012-06-302582

參展藝術家|劉煒
此展覽為當代最具才情的玩世藝術家劉煒,近年來首次舉辦的大型個展,更是他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正式展覽,廣受美術機構、國際藏家矚目,展覽期間必是熱烈可期。

此次個展所展出的作品,是劉煒歷經三年醞釀的新作,他以一種做為藝術家內在純然的直覺實踐自己的藝術,其直覺來自於真實的生活體驗及內心的自我關照。劉煒將許多純粹的個人生活事物入畫,筆觸間延伸出一種詩意。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一種體裁換一種體裁,劉煒的創作是種不停地自我較勁的過程、不斷變化,一直有驚奇;不變的,就是他那種自得其樂的糜爛。不論是風景、山水、人物、靜物、動物、瓜果、花樹等,在他筆下全是一逕地潰瘍。然劉煒將此潰爛昇華,正如評論家栗憲庭所說的「潰爛之處,豔若桃李」。此句話真切地表達了劉煒獨一無二、渾然天成的藝術美學。從畫面的筆觸和色彩可以看到複雜而細膩的肌理與層次,更重要的是作品展現了與自然同在的時間,不但從容不迫,而且好整以暇,畫中更集「再現與抽象」於一體的深度與厚度。

劉煒1965年出生於北京,1989年畢業於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為後八九新思潮中極具代表的藝術家之一,被認為是「玩世現實主義」最重要的代表藝術家。曾於1993年及1995年連續兩年受邀代表中國參加威尼斯雙年展,另於1994年參加聖保羅雙年展、澳大利亞【Mao走向波普】展;1995年參加第46屆威尼斯雙年展、德國【中國新藝術展】;1996年參加德國【中國!】展;1998年參加德國柏林【中國製造—中國當代藝術展】。其作品更受邀至瑞士、德國、澳洲、荷蘭、美國、英國、義大利等地展覽及收藏,深受國際矚目。其作品細膩地表達了對社會及生活氛圍的幽默及感知。

大未來林舍畫廊 一人儿画 劉煒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