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尊彩藝術中心:【100年的世紀盛宴】楊三郎回顧展

2011-06-221968

參展藝術家|楊三郎
提供最美好的藝術饗宴,一直是尊彩藝術中心不遺餘力的目標。這次特別精選並推薦給各界欣賞的是,台灣最偉大的美術運動家-楊三郎。在楊三郎美術館的協助之下,這些精緻經典且從未在私人畫廊展出的大型畫作,要呈現在尊彩瑞光新館當中,實屬世紀難得的盛會與體驗,相信此舉會帶給大家一份視覺上不同於以往的驚嘆和喜悅。〈楊三郎回顧展〉的開幕酒會將於6月18日下午三時在尊彩展開,希望在精緻佳餚與現場鋼琴演奏的氛圍下,能讓藝術之美豐富您的感官。酒會當天楊三郎之孫楊啟明(Christopher)將於現場中英文導覽,誠摯地邀請您參與我們的盛宴!

尊彩位於台北市內湖的新館旗艦店在2010年12月開幕,推出〈璀璨世紀—陳澄波與廖繼春雙個展〉,締造質與量的雙重成功之後,頓時成為台灣前輩美術家家屬最寄予重望、也被視為最能重新詮釋前輩美術家的重要畫廊。正因為大家都懷抱著無比深度期望,愈加使得尊彩必須格外慎重而低調,尤其是在選擇第二波台灣前輩美術家的內容推展上,直到一切準備妥善後才發表在廣告媒體。楊三郎,這位在1930年就被媒體譽為「畫壇麒麟兒」的資深美術家,將會是今年度要重新介紹給社會大眾的台灣人文風景人物。

尊彩在走過18年之後,最深受吸引的無疑也就是台灣這些資深的前輩美術家。他們之所以能感動人心,不單是因為藝術上卓越的表現,最要緊的應該是他們的人格精神,就是這種人格精神構築了台灣的人文風景。除了藝術畫面的經營、創作技巧的表現,台灣前輩美術家的風景繪畫,其最為珍貴的底藴便是台灣的藝術人文性格。

那其實就是像陳澄波、楊三郎、洪瑞麟、廖繼春…這些資深美術家,他們個性當中的偏執,尤其是對文化純淨偏執的態度、對文化深耕的共同看法、對個人選擇的絕對信實、對生命的正向看法而非怨尤。簡單說,那就是一份負責、一種責任感,那是新的世代藝術發展中無法看到。

當觀者在感受任何一種經典的藝術,不單是視覺在看作品,講得更確實一點,其實也是正在經歷審閱藝術家的人格,這才是人文素養最沒有辦法被震垮掉的風景線,也才是讓尊彩持續不斷傾心投入台灣資深美術家藝術推展的最主要因素。

尊彩藝術中心100年的世紀盛宴楊三郎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1】

4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博會

2024 ART BASEL HONGKONG 展會現場影音快剪!

2024-03-27|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2134

單元系列

view all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117

videos

【其他】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