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亞洲藝術中心:【Lonely Park】2010 廣江友和個展

2010-11-154081

參展藝術家|廣江友和
是否很久沒有停下腳步看看天空的湛藍和雲朵的潔白?在忙碌的生活中,彷彿總是沒有時間停下腳步好好思索對生活有什麼想法和對未來有哪些期待?是否忘記了,要留些空白在生命中,才能更真實的體驗生活的樂趣!日本知名藝術家廣江友和,用來自日本傳統繪畫中的留白,創造了許多純真如孩童般的夢想園地。接受日本與法國繪畫藝術教育洗禮,廣江友和有感文化融合的趣味,加上日本多元生活文化的環境,從其中體悟出異體共生的可能性,他將二度空間與三度空間共存,因而產生新的空間意義,塑造出畫面奇異的氛圍。
廣江友和不忘本地以傳統日式繪畫清亮齊截的視覺安排畫面,而其天馬行空的創意,展現大膽外放的想像,使畫作與其他日本味濃厚的作品產生了一道分野。

2010 年11 月,亞洲藝術中心(台北)將展出廣江友和一系列新作,讓您在忙碌的生活中,用簡單自在的心情,享受一種輕鬆又舒服的新藝術形式。

廣江友和接受日本與法國繪畫藝術教育的洗禮,從中深切的體認了文化的差異性,而這樣體悟造就了他在畫作上的另類表現形式。有感於對文化融合的趣味,加上生活在日本這樣一個多元卻不失傳統的生活環境,冀望藉由其作品來產生異體共生的可能性。他將二度空間與三度空間相融合使其共存,因而產生新的空間意義,塑造出畫面奇異的氛圍。畫中的玩偶與玩具,不論是可愛的布偶還是芭比娃娃,是超人還是恐龍玩具,都像是被賦予了生命一般,有各自的情緒表情與相互關係,而這樣的生命力則帶起了整體畫面的故事性。廣江友和不忘本地以傳統日式繪畫清亮齊截的視覺安排畫面,特殊的留白增添了畫面的韻味,而其天馬行空的創意,展現大膽外放的想像,使畫作與其他日本味濃厚的作品產生了一道分野。

在其作品《Uneasy Walk》裡,一隻小熊玩偶和另一隻小狗玩偶被並排在一起,看起來討喜又可愛。原本兩個獨立的個體,藉著中間的那條紅線串出了存在於他們之間的關連性,彷彿小熊是那隻小狗的主人正牽著他在這片園地裡漫步著。並且,我們可以從玩偶的表情中發現,他們彷彿置身於一個不熟悉的環境,對週遭似乎多了一分不安全感,更因為如此,他們之間的那條紅線彷彿將他們更緊密的串聯在一起了!藉著畫面中角色的情緒與角色之間的關係來告訴觀眾之間的故事性,這就是屬於廣江友和的獨特敘事方式。在入秋之際,讓廣江友和帶您一起來體驗生命中簡單平凡的故事,在充滿童趣的詩意中,來享受兒時的溫暖回憶。

亞洲藝術中心 廣江友和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1】

4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訪談個展

亞洲藝術中心|山口歷個展《THE UNDERGROUND SPIRITUAL BLUE》

2022-12-08|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王玉善,張家馨7684

藝文影音

當代藝術訪談特展

亞洲藝術中心|「越界」~在砌時變局中縱橫

2021-08-17|攝影剪輯:賴韋霖|採訪編輯:陳晞18055

單元系列

view all
4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1】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

220

videos

【池中訪談】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