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精銳藝術館AAM:【第二屆精銳藝術節】 迷中謎PART2 開幕展

2014-03-261791

參展藝術家|黃志超,莊普,朱炳仁
在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 1」結束後,「迷中謎Part2」在今日開幕了!

今年精銳藝術節以「迷中謎」為題,希望撥開藝術的迷霧,一解藝術之謎。在「迷中謎Part 1」時,精銳藝術節邀請4位台灣中生代藝術家,將藝術家工作室搬到展場上,讓參展民眾一窺藝術創作的堂貌。

緊接在「迷中謎Part 1」之後的「迷中謎Part2」,則邀請華人藝術大師吳炫三、黃志超、莊普、朱炳仁聯展,並展出讓藝術家得以持續創作近50年的「藝術神髓」,揭開藝術大師創作靈感的神秘面紗。

精銳藝術館發言人王碧竣表示,精銳藝術館作為一個藝術文化的分享平台,為了拉近民眾和藝術的距離,第一屆邀請台灣中生代藝術家,把工作室帶來現場、在現場作畫,許多人熱烈迴響。

而藝術大師在年輕出名,現已達到人生70的「隨心所欲之年」。王碧竣說,藝術大師走過年少輕狂,現在不管人生觀或創作心境,都更能表現他們獨特而且鮮明的創作核心思維。因此,「迷中謎Part2」分別設置4個如同藝術黑盒子般的「解謎箱」,4位藝術家的「藝術神髓」就藏於其中。人們可以打開黑盒子,窺探藝術家的創作的祕密。

藝術家創作50年 黑盒子展藝術神髓

在吳炫三的黑盒子裡,藏了被藝術家稱為「DNA方程式」的羊木乃伊。吳炫三此次則帶來12件作品,並展出2014年的新作〈原始〉,要人們感受藝術家對非洲原野以及台灣鄉土的「生命創作」。

被稱為「東方馬諦斯」的黃志超,在美國待過40個年頭,他的黑盒子裡頭,則放了一瓶可口可樂「每日一飲、可以快樂」,也反映了創作的普普精神。黃志超此次展出8件台灣的系列作品,在黃志超創作過程中,一天甚至能喝上一打「可口可樂」。

莊普承襲西班牙「觀念藝術」,將創作回歸生活本質,以「極簡」創作繪畫和雕塑,展覽展出5件雕塑與繪畫作品。在莊普的藝術黑盒子裡頭,則藏了藝術家創作過程中的核心元件。

在大陸開創熔銅藝術流派的朱炳仁,本次展出9件熔銅藝術品。作品〈稻可道 非常稻〉更曾於世界巡迴展覽,在「迷中謎Part 2」裡則首度回歸「水稻」的創作概念,在精銳藝術館外的水池裡,在陽光輝映下種出栩栩如生的熔銅稻。朱炳仁的的藝術黑盒子裡,則是每天創作時裝盛熔銅的「鍋爐」。

精銳藝術館AAM精銳藝術節迷中謎Part2

單元系列

【藝鄉人】

3 videos

【藝鄉人】:陳傑強

2016-11-19|非池中藝術網2637

【藝鄉人】:李樂蓉

2016-10-27|非池中藝術網2617

【藝鄉人】:雷強

2016-10-18|非池中藝術網3515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朱炳仁:迷熔銅

2014-09-11|非池中藝術網964

單元系列

view all
3

videos

【藝鄉人】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