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朝代畫廊:【N39°→N25° ─ 青年藝術100精選展】

2013-12-121750

《N39°→N25° ─ 青年藝術100精選展》即將於2013年11月2日-12月7日展出,並將在2013年11月9日(六)舉辦開幕酒會。此次展覽由朝代畫廊與中國知名青年 藝術家推廣平台「青年藝術100」合作企劃,並特別精選出十餘位藝術家二十餘件作品同台展出,除了在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期間舉行開幕酒會外,亦將於展期內邀請知名藝術專業人士,以座談會形式,共同探討中國近年來發展頗為蓬勃的青年藝術家推廣平台現況,並剖析 這種創新藝術產業模式在台灣的未來可能性。

在中國,一種新的藝術產業模式正在興起:青年藝術家商業推廣平台。與台灣一些藝術機構舉辦的競賽式徵件,或是美術館的學術型獎項有很大的不同,它通常是由 一個專業的工作團隊所主導,其最主要業務就是透過巡迴展覽或專案合作等多樣方式來推廣青年藝術家,且以「作品經紀約」的方式與藝術家簽署特定作品,最小限 度的與青年藝術家達成合作協議,並最大範圍的與業界共同推廣,讓他們保有參與各種展出的自由與可能性。這樣的推廣平台其實自2010年左右開始,便陸陸續 續在中國遍地開花,如「Surge Art」、「新星星藝術節」、「中國青年藝術家推廣計畫(CYAP)」、「今日美術館關注未來藝術英才計劃&大學生年度提名展」、「大學生藝術博 覽會」…等,其中基地位於北京的「青年藝術100」是其中已成氣候的佼佼者。此次朝代畫廊很難得地,從2013年度「青年藝術100」藝術家之中,精選出 蔡茜、鄧先仙、馮一塵、何千里、侯妍妍、吉一瑋、雷夢婷、李百鳴、李皓、李娜、廖祈羽、林偉祥、劉夏、羅薔、滿濤、孫浩、蔡玉庭、楊坤戈、張徐展以及林餘 慶&魏杏諭…等十餘位新銳青年藝術家作品,希望我們能以這些一時之選,帶給您屬於這世代的嶄新藝術風貌。

朝代畫廊N39°→N25°青年藝術100精選展

單元系列

【藝文直擊 | 2014】

92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訪談個展

朝代畫廊|向一棵棕櫚樹致敬:郭佩奇個展

2023-08-30|攝影剪輯:蔣宇傑|採訪編輯:王襦萱1175

藝文影音

藝廊當代藝術訪談個展

王凱虹|關於「她」-異境漫遊中構築自我

2020-04-20|攝影剪輯:林岳慶|採訪編輯:林侑澂4106

單元系列

view all
9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4】

117

videos

【其他】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3

videos

【藝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