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藝文直擊:北美館新任館長吳光庭就職記者會

2010-09-192605

非池中藝術網 http://artemperor.tw/
台北市立美術館新任館長吳光庭正式於2010年9月15日就職上任,館長交接佈達典禮已於15日上午10時30分於美術館內舉行,典禮由台北市文化局局長謝小韞主持,著名建築師李祖原、陳邁、張樞、費宗澄以及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謝佩霓皆到場觀禮,吳光庭在貴賓、媒體、以及美術館全體館員的見證下,宣誓就任北美館館長,這一台灣美術界備受注目的重要職務。

北美館館長一職自今年3月1日原謝小韞館長出任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後,由副館長陳文玲代理至今,在吳光庭正式就任後,各項館務均將持續推動,發揮美術館作為藝術平台的深刻影響力。

吳光庭,為前淡江大學建築系副教授兼系主任,曾參與台北、高雄、宜蘭、新竹等地之都市設計與規劃,並發表多項學術論文,專研於建築理論與建築史、光復後台灣現代城市與建築發展變遷之研究;論文發表如〈海洋文化影響下的台灣建築發展〉、〈論「城市階級」的興起對現代城市風格發展影響〉等,著有〈都市風格與建築形式〉等書,此次以建築學者的背景接任北美館館長深受各方期待與關注。

藝文直擊北美館

單元系列

【池中訪談】

220 videos

池中訪談:徐文瑞

2010-07-26|非池中藝術網2296

池中訪談|隱身在文華精品裡的版畫藝術展

2020-07-2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王玉善2799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220

videos

【池中訪談】

3

videos

【藝鄉人】

55

videos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

21

videos

香港巴塞爾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