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非池中藝術網│花非花實體拍賣會 Part07

2011-06-02981

飛馳中「花非花藝術拍賣會」於5/29圓滿閉幕,感謝各界對帝圖科技文化的支持! 帝圖兩年來用心耕耘藝文產業,因應現代人網路使用習慣建立「非池中藝術網」、「飛馳中藝術拍賣網」及「24小時線上藝博會」三大網站,讓使用者能透過網站輕鬆接收藝文資訊、購藏藝術品、觀看藝術展覽,三大網站皆立足於開創性角色。而這次首創「花卉主題藝術拍賣」的概念,讓台灣藝術收藏界大開眼界,同時吸引了許多第一次走進藝術拍賣會場的民眾! 此次拍賣5成一萬美金以下作品,總成交金額達到1820萬,成交率達7成!

雙主持人是這次拍賣會重頭戲! 于美人接受飛馳中藝術拍賣網的邀請,第一次主持藝術活動,她認為這是一個讓民眾接觸藝術的機會,他要用大家聽得懂的語言來介紹藝術。而于美人也強調,這次價格高低不是重點,而是希望拍出數量多一些,達到推廣的價值。第一次參加拍賣會的民眾表示,主持人很有趣,可以激發觀眾購買藝術品熱情,沒有想像中商業化。

過去藝術拍賣會只限制特定人士參與,為改變以往拍賣會現場的嚴肅氣氛,這次藝術拍賣首創「網路Live Show」,藉由網路直播的方式讓當天無法到場的民眾身歷其境,同時拍賣官陸潔民與于美人以輕鬆娛樂的方式帶領觀眾更親近藝術拍賣,讓一般民眾也有拍賣初體驗。

于美人說,飛馳中這次拍賣會相當有意思,集結不同藝術家的創作風格,表現花卉主題。競爭最熱烈的作品為藝術家張義雄作品《花》,最後以100萬元成交,拍賣官陸潔民將槌子交給于美人,于美人開心的充當拍賣官角色落槌!

除了體驗拍賣官角色之外,于美人更跳出來自己搶標中國藝術家陳流《山那邊》,她說特別喜愛畫中間回眸一眼的小女孩; 又忍不住競標張凱版畫《卡拉瓦喬的貓》,說甜美的畫面是要送給自己的寶貝女兒。在127件作品中,最後一件丁雄泉的1987年版畫《黃扇》,于美人自己得標,而這件作品拍價低於市場價格許多,還相當具有增值空間。在台上的于美人直開玩笑說:「今天結束後我主持費也沒了!」

當天會場上政商名流雲集,包括中山醫院董事長陳福民;國益藝術公益協會理事長陳思帆;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厲耿桂芳、陳彥伯、王鴻薇;聖約翰大學副校長林嘉?等人皆到場祝賀。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觀光局長賴瑟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委員費鴻泰、知名主持人李濤、SOGO董事長黃晴文等人,皆以花籃致意。

其中受到關注的是全壘打王趙士強,現身拍賣會場,以2萬元得標捐作公益。趙士強表示,要支持藝術文化創意產業,所以能標到非池中「花卉˙繪花」比賽首獎作品是以行動支持台灣藝文。首獎得主為黃昱斌,他笑說以前都沒有送過媽媽禮物,這次要把首獎禮物鑽石項鍊給媽媽。而他的作品在「花非花實體藝術拍賣會」上,由于美人及陸潔民開場喊價,一元起標,成交金額全數捐贈給國際藝術公益協會,贊助《藝術蒲公英計畫》。

非池中藝術網花非花實體拍賣會

單元系列

臺北市立美術館

68 videos

藝壇焦點|臺北市立美術館-2018臺北美術獎

2018-12-21|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林侑澂2608

池中訪談|臺北市立美術館:林平專訪

2019-02-14|攝影剪輯:方景財;湛雲天|採訪編輯:林侑澂5422

臺北市立美術館:未來身體:超自然雕塑,演繹後人類時代的肉身幻想

2023-03-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林侑澂24481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當代藝術訪談

112年「璞玉發光-全國藝術行銷活動」-璞玉獎專訪|陳璟

2023-10-27|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張家馨3174

單元系列

view all
68

videos

臺北市立美術館

101

videos

【池中藝週報】

15

videos

【藝術解碼】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