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熱門影片

非池中藝術網 | 藝文直擊:【PHOTO TAIPEI 2011 台北攝影與數位藝術博覽會】

2011-12-181707

參展藝術家|台北攝影與數位藝術博覽會
※非池中藝術網 http://artemperor.tw/

一年一度的藝術盛會PHOTO TAIPEI 2011即將於本週五登場, PHOTO TAIPEI 是台灣第一個也是亞洲最重要的專業影像藝術博覽會,自舉辦以來廣受各國展商及藏家的信賴與肯定,更奠定了PHOTO TAIPEI在國際間的名聲。

今年 PHOTO TAIPE 2011 主委會,仍持續努力推動亞洲影像市場的發展,打造亞洲最重要的影像收藏平台。這次特別策劃 PHOTO TAIPEI 2011 新秀徵件展,為了支持台灣年輕藝術家並鼓勵影像創作風氣,台灣新銳特展區以徵件和評選的方式在攝影類和錄像類各選出 3-5 位傑出的年輕藝術家發表最新作品,提供展出舞台並推廣其作品。此外亦精選許多價格在 300 美金左右的作品,讓有興趣的參觀者,能在觀賞之餘晉升收藏家行列。

由克緹集團贊助的第二屆名人公益攝影展特別邀請黃子佼擔展策展人,並邀請32位名人(見稿後)參與,「藝」起做好事 。因為PHOTO TAIPEI是飯店型的博覽會,黃子佼聯想到飯店就是每個旅行者的家,因此要求所有名人皆以這個主題來做創作。這次邀請了32位名人,有些本身就對攝影相當有興趣,甚至是相機代言人。包括了本身已得過攝影獎項的專業攝影師王建揚及以3D方式呈現作品的知名MV導演比爾賈。時尚界名人包括了李佑群老師及CLUB DESIGNER 的總監陳怡。藝術界除了王建揚也邀請到知名策展人陸蓉之教授。至於在演藝圈本身有代言相機的Hebe田馥甄、張鈞甯也都熱情參與。私底下擁有數十萬相機器材的伍佰老師、林俊傑、朱孝天等人也帶著珍貴行頭重裝上陣。去年也參與的五月天阿信和許茹芸更再次共襄盛舉。此回參與的名人橫跨各界,包括了當紅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男主角陳柏霖也在尬戲期間義氣相挺。

這次的作品有許多巧合與創意,例如蕭敬騰和旺福樂團的主唱瑪靡都以家裡的貓作主角;林俊傑則在歐洲藉工作之便取材了河邊悠閒的母子檔野鴨;伍佰老師則以戲中戲的方式翻拍了他家用電腦裡面的相片;黃騰浩和蔡燦得不約而同地用黑白圖詮釋「家」;五月天阿信及吳建豪則拍出家中一角,粉絲們可一睹偶像自家風貌;盧廣仲則溫暖地躺在床上但卻帶了口罩;嚴爵則把回到家之後卸下的口罩和帽子當作相片主角,象徵回到家之後他就可以自在的卸下偽裝;陸蓉之老師則拍出心愛的老公;楊培安還與他親愛的狗狗一起入鏡;出席記者會的潮牌老闆黃小柔之三張作品則各異其趣,展現她的豐富創作理念!包括日本情色大街上面的男女,暗示人類另一個取暖的家!還有雪中的木屋,呈現另種氣氛和溫度的「家」。精彩的構圖與創意都讓其它展房的藝廊老闆讚不絕口!

喜歡旅行和自由的路嘉怡以海灘小女孩的背影呈現她對家的嚮往。黃子佼的作品是「溫暖家園,鋼鐵包圍」,他以常見欄杆做主角,但都會一角拍攝到的該欄杆竟是呈現放射狀花瓣樣,讓他非常好奇,不知這是誰的創意作品?還是小偷的傑作?但它讓家園不再那麼硬梆梆,在必須被鋼鐵安全包圍狀況下,有了藝術氣氛。氣質美女張鈞甯、許茹芸的作品都充滿了濃烈的光影及顏色的運用,看了相當溫暖,也發揮了攝影瞬間凝結環境的魅力;方文山則把許多回憶裱框,有傳統獎狀、泛黃照片、酒家名片,組合成全家人的回憶;田馥甄拍了一顆樹,表達了她對「家」的渴望;蔡健雅拍了許多鎖,這些鎖頭長相各異,暗喻人類都被鎖在家;徐佳瑩生動的捕捉一隻啃食食物的寵物鼠,她跟旺福其它成員的可愛作品一樣,照片都讓人看了發出會心一笑。


本活動將從12月16號展到18號,12月16號中午12點開始排隊認購,每個人限買一張,依序進場挑選。買完後須等到展覽完畢才能到現場領取,讓大家都有機會親眼看到偶像們的創作。 同時看展覽時,喜歡拍照做留念與上網分享的黃子佼,特別要求主辦單位讓本展區開放拍照留念,大家可以跟自已偶像的作品合影。至於大會其他的展房,未必可以拍照,請參觀者必須注意。除此之外,為了讓無法買走相片的粉絲做紀念,也印製了限量的明信片,只要捐款皆可索取, 歡迎大家提早參與,所有募得金額也同樣捐出。 本活動目的為資助「藝術蒲公英計畫」,讓偏遠地區資源貧乏的小朋友可得到更多藝術創作資源。

PHOTO TAIPEI 2011 台北攝影與數位藝術博覽會藝文直擊

單元系列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

1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藝文影音

藝廊訪談個展畫廊主藝文跨界

藝文直擊|施姵伃的陶藝小教室

2020-05-08|攝影剪輯:方景財|採訪編輯:陳晞9085

單元系列

view all
17

videos

【藝言堂叩應區 | 2009】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2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7】

9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