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北師美術館:【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大展】

2015-06-126657

突破藝術分類框限的台新藝術獎,宣布今年五件得獎作品後,再次與北師美術館合作舉辦「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大展」,將五組藝術家的展演,在北師美術館的挑高穿透空間,展開與空間的獨特對話,精彩可期。除了得獎作品之外,展場同時以特別錄製的影片分列介紹本屆其他九件入圍作品,展期為2015年5月30日至7月26日。

第十三屆五件得獎作品包括:立方計劃空間所策劃,以聆聽經驗為主軸開啟台灣「聲響文化」考察的《造音翻土:戰後台灣聲響文化的探索》展覽;從民族舞的氣韻流長中探尋台灣現代舞新語彙的林文中舞團《長河》;藝術家袁廣鳴關心技術發展與人類未來的關聯性,透過錄像、攝影與動力裝置作品《不舒適的明日》;超越紀實報導,透過影像與裝置呈現獨特廢墟美學的陳伯義《紅毛港遷村實錄–家》;以及蔡明亮始自「慢走長征」影像創作計畫,李康生慢行走入劇場的舞台作品《玄奘》。大展由林曼麗擔任總策劃,吳靜吉、石瑞仁、李玉玲協同策展。

展覽特別構思環繞於「詮釋」與「分享」的概念上,以藝術創作元素為主體及空間佈局的展示建構,開啟觀眾與藝術創作、觀眾與觀眾、觀眾與藝術家間的多重對話。包括「語音學伴」特別導覽計畫,邀請來自各個領域的名人錄製作品簡介與個人詮釋;觀眾也能在展場中設置的「學伴錄音間」,錄下屬於自己的詮釋觀點與感受。除了呈現作品內涵及豐富的視覺意象以外,在展期間,安排多場講座、座談、專場導覽、工作坊,觀眾還能與藝術家面對面、參與藝術電影的露天放映,欣賞藝術家選片及討論。整體「聆聽」、「思考」與「表達」的展覽參與機制,邀請觀眾不僅看展,也能更深度了解藝術家與作品,歡迎共同參與!

6月中旬,由國內外專業人士組成的決選團,將從這五項入選作品中,選出大獎得主一名,獨得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獎金,其他四位年度入選獎得主,各頒贈新台幣五十萬元獎金。大獎得主將於6月13日於台新金控大樓元廳頒獎典禮現場揭曉。而頒獎典禮前,台新藝術獎與TEDxTaipei合作舉辦TED Salon,以Arts and Beyond為主題,藉由TED演說的形式,讓更多人認識五位得獎藝術家。當日下午1:50開始,可透過TED網路同步觀看轉播。

更多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及展覽、週邊活動資訊請上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http://www.taishinart.org.tw/ )以及北師美術館(http://montue.ntue.edu.tw/ )網站查閱。

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 北師美術館第十三屆台新藝術獎大展

單元系列

敦煌藝術中心

17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17

videos

敦煌藝術中心

122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2】

157

videos

藝文直擊 | 2009-2010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