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活動

陸氏典藏:【古韵今輝】曹翰璋王文生書畫展

2015-06-264507

參展藝術家|曹翰璋
開幕酒會:06月20日 上午10點30分 (下午1:30現場書法請字)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AM至6:00PM 周六至周日13:00至18:00

藝術家隨著心情去作創作的控制,卻讓輕鬆的流動去造就偶然的自在。這是這次展覽的重要特色。無論是畫還是書法,表現是意象的,題材是寫實的,結合起來是一種自然不造作的舒適感。除了貫穿古今,融合東西之外,更創造出一種新的美學標準,那種把東方人重逸趣與西方人重表現的藝術態度,重新地加以組合與創新,以一種具傳承,同時真實傳遞當代題材的對比表現與彼此觀望,以一種具有強烈文化、歷史根基的藝術創作,建立了當代中國人對美的闡述。

兩位藝術家,徹底戳破了當前許多偽當代藝術那種只重軀殼,了無生趣的”廣告”心態,以及過度濃濁、瑣碎的表現,或是刻意隨性與缺乏精神的簡化等”表演”作風。藝術之美,之所以可以親近一個人,從東方的概念而言,往往著重在親近人們的心靈與精神;然而,對西方而言,卻比較在於一種真實素材(顏料、紙張,或是題材面的)的親切感。而無論哪種論點,藝術的根本,就是自然。

繪畫是一個屬於全球性廣泛面向的共通藝術,而書法則是大幅倚向東方,高度深入中華文化歷史的藝術。紙本文生的水墨畫作,將東西繪畫藝術結合,轉換而創新,呈現出當代新水墨美學的標準,並且建立了對美學闡述的國際話語權;而禪心墨韵,則是將書家的內在修養精神,與墨在紙上的暈染律動,融合成書法藝術作品。 一種師古、師心、師自然的美,為我們帶來真正的感動與喜悅。一種成長在萬年老樹新枝幹上的翠綠新嫩、朝氣蓬勃的綠葉,那種有所本,又充滿當代氣息的藝術饗宴,正殷切的期盼您的參與。

陸氏典藏曹翰璋王文生

單元系列

【池中人物面對面】

41 videos
view all

更多影片

view all

單元系列

view all
41

videos

【池中人物面對面】

69

videos

【藝文直擊 | 2015】

148

videos

【非池中藝壇焦點】

15

videos

【藝術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