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10萬顆白色氣球 佔領英國創意市集

Charles PetillonCovent Garden

2015-08-31|撰文者:邱家琳

氣球經常用來佈置遊樂園、魔術秀、生日派對等場合,繽紛的顏色讓視覺效果更豐富,營造歡樂的氛圍。法國藝術家佩蒂永(Charles Petillon)喜歡用大量的純白氣球,在廢墟、歷史建築與自然風景製作裝置藝術,呈現獨特的景像。

8月27日,佩蒂永利用10萬顆白色氣球,配合閃爍的燈光,創作長54公尺、寬12公尺的裝置藝術《心跳》(Heartbeat),讓它懸浮在英國柯芬園市場(Covent Garden)的天花板間,宛如陽光穿透層層堆積的雲朵。

「氣球是歡樂的象徵,可以為平凡景象帶來優雅的驚喜。」佩蒂永表示,他不希望自己的作品只有裝飾功用,能試圖改變人們對生活場所的觀點,發現過去沒有注意到的細節。

當人們抬頭仰望氣球,會發現柯芬園市場的建築特色,上方用玻璃鋼鐵架搭蓋而成。《心跳》不只讓柯芬園市場煥然一新,人們也可以用不同視角欣賞與探索這棟歷史建築,更勾起柯芬園市場被淡忘的歷史。

藝術家讓10萬顆氣球定時閃爍亮光,接近人們的心跳頻率,《心跳》彷彿是柯芬園市場的心臟。佩蒂永說明,柯芬園市場一直以來都是倫敦的心臟地帶,他要透過這項裝置藝術,重新連結人們與這個空間的關係。

柯芬園市場是目前倫敦最受歡迎的創意市集,劇場、咖啡廳、精品商店和街頭藝術家都聚集此地,流露豐富的人文與藝術氣息。但這個市集在16世紀原本是修道院的花園,隨後三百年發展為當地重要的蔬果市場,直到1960年代,知名女星奧黛麗赫本主演的電影《窈窕淑女》在此取景,才逐漸變成今日的創意市集。

另外,柯芬園市場也是一個展覽空間,每年都會邀請當代藝術家策劃展覽,傑夫‧昆斯(Jeff Koons)、達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等知名藝術家都曾受邀。今年,佩蒂永除了展示《心跳》外,還會展出他以「入侵」(Invasion)為題創作的一系列照片,展覽日期至9月27日。

REFERENCE

【Artnet】100,000 Balloons Will Invade Covent Garden Market This Month
【Daily Mail】This'll float your boat! French artist begins filling Covent Garden market with 100,000 white balloons
【Guardian】Artist to fill Covent Garden market with 100,000 balloons
【Telegraph】Covent Garden to be illuminated with thousands of glowing balloons
【Independent】Covent Garden market will soon be filled with 100,000 glowing white balloons
【Covent Garden】History of the Market Building
【Evening Standard】Covent Garden to be filled with 100,000 white balloons by French artist Charles Pétillon

Charles PetillonCovent Garde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