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09月23日 Louise Nevelson 生日快樂!

Louise Nevelson

2015-09-23|撰文者:錢又琳

路易絲•奈維爾森(Louise Nevelson)是女權主義藝術運動的關鍵人,對後來的女性主義藝術造成莫大的影響力,也被喻為二十世紀最偉大最具獨創性的女藝術家、雕塑家。

20世紀至40年代間,有位評論家批評:「她只是一個女人的藝術家。」然而在性別歧視的藝術環境中,奈維爾森認為藝術反映了個人,而不是男性標籤。她從陽剛、圖騰式作品中解放社會對女人的歧視。

今日是路易絲•奈維爾森的生日,讓我們祝她生日快樂!

1929年,奈維爾森開始在全職藝術環境下生活。日後向漢斯•霍夫曼學習,霍夫曼教予她何謂藝術、色彩的限制、立體主義,其作品也深受畢卡索的風格立體派影響創作的一生。

奈維爾森創作的靈感來自街道上、木材、鋁、塑料等。她自稱是「回收者」,廣泛地使用與蒐集被人們丟棄的事物,將物體貼合、釘在一起,並置於不同大小的方形盒內等,再將整體漆成黑色、白色或金色,其作品利用生活中的素材,加以組裝出美感和力度,表達出建築物般之結構,呈現都市風景與二十世紀之意趣。

最著名的風格是類似「牆壁」的呈現,加入不規則的拼貼與浮雕組成的多樣化的抽象形狀,運用椅腳、欄杆、紐約街頭的碎片等生活上物品來置入自己的創作中,用雕塑描述「環境」,這些裝置藝術品營造出一種神秘、引人恐懼的氛圍,帶領觀者進入屬於她的獨特視野。

Louise Nevelson,(b)1899.09.23~(d)1988.04.17

Louise Nevelson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