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展地僅一公尺見方 視覺混種考考藝術家

混種現場視覺混種

2015-10-03|撰文者:王士源

今年,台北國際藝術村給近百位藝術家出了一個難題,要在一公尺乘以一公尺的小空間裡,沒有展牆,只有一條電源線,讓他們去思考怎樣表達自己的藝術理念。

這個考題是「混種現場藝術祭」裡的「視覺混種:徵件展」,展期為期三天,10月16日至18日,在URS21中山創意基地開展,考驗藝術家的無限創意。

一年一度的「混種現場藝術祭」2015年擴大舉辦,從舊有的「聲響混種」之外,再增辦「視覺混種」、「表演混種」、「混種影展」三類目,分別邀請各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在為期17天的藝術創作者跨界交流,激盪火花。藝術祭於10月2日至18日,台北國際藝術村、寶藏巖國際藝術村、URS21中山創意基地與誠品信義店盛大開跑。

台北國際藝術村藝術總監吳達坤說明,台北國際藝術村除了做為國際藝術家進駐、交流的單位外,他也期許藝術村未來能成為台北一個重要的策展單位,今年的混種現場,更希望帶給台北與台灣一些當代藝術的討論。

視覺混種徵件展 藝術家大亂鬥

而此次「視覺混種」裡的徵件展,要來考驗藝術家,在一平方米的展地中,只要不破壞場地,想說、想唱、想展、想玩,想幹什麼都可以,在這樣的限制下,能有什麼藝術火花。

每個藝術家一格又一格比鄰而展,一格是單一件作品,兩隔交互混種成為新的「作品」,三格混種成另一件「作品」的新樣貌,不怕無法展,只怕沒有創造力。

台北國際藝術村的徵件消息一公布,投件如雪片湧進信箱中。最終國際藝術村從中篩選出近百位藝術家,名單涵蓋正在就學的藝術院校學生、新銳藝術家,以及常到各地參展的藝術家,藝術家不只台灣,還拓及香港、印尼等地。

視覺混種籌辦人周韵汝說明,視覺混種就是個允許嘗試、允許失敗的空間,不同於藝術博覽會,更像是個實驗平台。「視覺混種」鼓勵藝術家在展場內與更多作品,更多藝術家做橫向連結。

此外,「視覺混種:徵件展」更邀請五位國內外評審,金島隆宏(Takahiro KANESHIMA)、荒木夏實(Natsumi ARAKI)、艾寧‧舒普利亞托(Enin SUPRIYANTO)、李大衛(LEE Dae-Hyung)、吳達坤,於10月18日評選出徵件優選,優選者將會獲得進駐台北或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和舉辦個展機會。

視覺混種徵件展入選藝術家

Bo Wu、郭俊邑、辜琪鈞、劉家琪、黃韶瑩、朱筱琪、Kim Kasso、Sybille Christa NEUMEYER、吳修銘、汪正翔、吳建興、陳泳丞、吳若昕、謝揚傑、范盛泓 、鍾華壽、王怡閔、尹子潔、黃喬妮、黃信偉、姚睿蘭、陳思宇、陳怡君、李立中、許喬彥、林家禾、黃寶緯、董欣宜、陳冠瑋、林映辰、邱暉文、曾之拓、莊培鑫、溫馨、黎育奇、蔡奕勳、羅禾淋、盧子珩、陳依純、高昌湧、張昕晴、林佾璁、邱銍韋、徐千雯、曹清怡、陳政道、張博傑、蒲帥成、許家禎、彭灝文、蔡佩儒、白濟豪、莊賢智、賴宗昀、鄭仲軒、許瀚元、林猷柔、鍾家慧、吳秉祈、曾慶強、耿怡文、張靜如、張瑋倫、王瑞竺、沈逸羣、劉博仁、郭芷晴、蘇于軒、丁俊心、鄧啟耀、林婷婷、林家妤、林書豪、王彥儒、李葳靜、黃思棋、謝家瑜、闕巧涵、吳芊逸、李偌瑛、黃舜廷、洪律民、張莞玲、羅婉云、陳瑩、黃彥超、Jel A. Suarez、陳穎蓁、鄭文良、鄭開倫、黃雅萍、鍾承旭、Michael Arthur Ting、潘詠雯、梁少謙、Tomas Rizek、薛心妮、陳奎延、馬立群、楊紫芹。

混種現場視覺混種
REACTIONS
喜愛

1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視覺混種開展 藝術家突破空間限制

2015-10-16|撰文者:邱家琳1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