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11月20日 Paulus Potter 生日快樂!

生日Paulus Potter

2015-11-20|撰文者:林秋伶、邱家琳

今天是動物畫家包路斯•波特(Paulus Potter)的生日!
包路斯•波特的畫作《年輕的公牛》(The Young Cow)曾被法國藝術家弗洛曼丹(Eugène Fromentin)評為荷蘭最有價值的三幅名畫之一,與林布蘭(Rembrandt van Rijn)《夜巡》(The Night Watch)、《杜普教授的解剖學課》(The Anatomy Lesson of Dr. Nicolaes Tulp)齊名。
17世紀,荷蘭脫離西班牙統治而獨立,邁入繪畫的黃金時期,藝術家不再受制於王室與教會,轉而創作更平易近人的作品,以肖像、風景、靜物為主流。有別於同時期畫家關注人們的日常生活,包路斯.波特以動物為主要描寫對象,他特別喜歡站在草原上的動物,構圖也多以平視的角度觀看牛、羊、馬群。
他的代表作《年輕的公牛》描繪細膩,公牛的背上可以看到盤旋的蒼蠅,樹下則有一隻體色和環境相似的青蛙,而遠方的草原,陽光灑落在牛群身上,產生各種光影變化。
包路斯•波特24歲時與當地一位建築商之女結婚,藝術生涯也平步青雲。包路斯•波特的岳父替他引薦當時荷蘭省督的妻子艾瑪莉亞(Amalia of Solms-Braunfels),艾瑪莉亞購買不少包路斯•波特的畫作,讓他的知名度逐漸在上流社會傳開。
1652年,包路斯.波特接受知名外科醫生杜普教授(Nicolaes Tulp)委託,為他的兒子繪製肖像畫,他也因此回到阿姆斯特丹。這幅畫的風格與過去的農莊景色不同,人物承襲16、17世紀貴族肖像的畫法,杜普教授之子騎在一匹黑色駿馬上,表現英勇的氣質。
兩年後,28歲的包路斯.波特因肺結核病逝於阿姆斯特丹。雖然他英年早逝,卻創作了近百幅佳作,《年輕的牛》也在18、19世紀備受推崇,啟發了浪漫主義的繪畫風格。

Paulus Potter , (b) 1625.11.20 20 ~ (d) 1654.01.17

 

REFERENCE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Paulus Potter)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Dirck Tulp)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 The Young Bull )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 Wolf-Hound)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Two Pigs in a Sty )
【圖片資料來源】Wikipedia(Cattle in a Meadow )

生日Paulus Potter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藝術評論

08月08日 石川欽一郎生日快樂!

2018-08-08|撰文者:莊瑋容16632

藝術評論

08月04日 郎靜山生日快樂!

2018-08-04|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