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搭上電商特快車 當代一年展線上預展開幕

當代一年展視盟藝術電商

2016-08-26|撰文者:陳泓齊

8月25日,當代一年展線上展盛大開幕。首次與藝術電商合作,象徵台灣藝術市場也接上了電子商務的熱潮。

藝術電商的概念,在歐美地區早已盛行,而這股熱潮也吹進台灣,繼今年5月的福爾摩沙藝博會之後,當代一年展也搭上了推動藝術市場革新的特快車。

電商藝博會在台灣的興起,除了代表著新型態的交易活動,以及嶄新的觀展體驗,也有助於體現「藝術生活化」的概念。以往藝博會在活動期間,都會規畫預展時間,讓VIP級的藏家優先觀賞作品並藏購,接著才會開放給一般民眾購票參加;而透過線上展覽,藝術市場變得更為開放,第一手觀賞藝術品的特權不在侷限,因為電商,不分地區,不分時間,所有人都是VIP。

藝術電商也有助於市場價格的透明。根據亞洲藝術經濟研究中心的2016全球電子商務報告,「藝術生態的數位化所帶來的,是視覺藝術消費領域被整合、透明化,且有望推動藝術市場的產值,並且迎接新世代的藝文觀眾與消費受眾。 」且對於未來台灣走向藝術品金融與投資的路上,電商的明確價格資訊以及雲端演算所帶來的數據將扮演重要推手。

今年的一年展電商藝博,共有117位藝術家合作參與,作品媒材使用趨於多元,除了一般民眾熟知的油畫及水彩作品,有展出多件錄像及現成物的作品。有許多件價格位於1萬至10萬的藝術精品,讓藏家可以視自身的經濟水平,挑選自己喜歡的藏品。實體展覽於9月10日在花博爭豔館開幕,展後線上繼續展售,供活動期間未能到場的民眾能繼續選購,整體活動至9月23日截止。


線上展期及購藏資訊
開放線上展覽 | 2016年8月25日-9月23日
開放線上預購 | 2016年8月25日-9月9日
展覽期間不開放線上訂購 | 2016年9月10日-9月16日
展後線上訂購 | 2016年9月17日-9月23日
前往 台灣當代一年展 立即線上購藏

當代一年展視盟藝術電商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