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6-10-05|撰文者:陳乃慈

來自夏威夷的藝術家胡拉(Hula, aka Sean Yoro)在世界各地的河道堤防、廢墟描繪大型女性肖像,從小熱愛潛水的他,時常划著一支船槳、站在槳板上創作。他的壁畫總出現在不可思議的地方,半裸的女性彷彿沐浴在水中,閉上雙眼陷入每日的冥思。

他最近的創作計畫《如果你開始翱翔,該怎麼辦》(What If You Fly),是遠赴加拿大的巴芬島(Baffin Island)海濱,在冰山上描繪一位當地的因紐特族女性潔西.麥克(Jesse Mike)。胡拉和潔西討論如何創作、他在冰上作畫的情景被拍成一部同名紀錄短片。

「如果你開始翱翔」來自美國景觀畫家艾琳.韓森(Erin Hanson)寫的詩句:「有一種自由在等待你,它位於天空的微風之上,而你問道:『如果我因此墜落,該怎麼辦?』但是親愛的,如果你飛起來了呢?」胡拉受到這首詩啟發,將詩句的刺青刻在脖子上。藉由這部影片,他想呈現出自我懷疑的感受,以及犯難冒險的重要性。

記錄短片裡,潔西闡述了先前和其他影片製作人合作的經驗。他們前往當地取材,報導瀕臨危險的環境,卻把人們生活受到影響的部分剪掉,這種合作關係讓潔西感到挫折。潔西說:「對大部分人而言,全球冰河融化的議題只跟北極熊有關,和當地居民沒有關係。」「那麼,我們就讓這次的創作和人結合吧。」

胡拉和他的團隊花費十四小時,尋找最適合揮灑創作的「冰山畫布」。因為他知道,這些冰山和上頭的創作會快速融化。影片製作人雷南.奧茲圖爾克(Renan Ozturk)表示:「這個計畫是非常有野心的,因為它要在北極的冰山上創作比人還大的繪畫,同時要跟居民的文化結合。」

胡拉找到理想的冰層後,會把事先拍好的潔西的側臉畫在上頭。藝術家必須和大自然對抗,在冰山開始崩解前完成潔西的肖像。同時他必須在酷寒的氣候裡擠出顏料、防止身體凍僵,並且在浮冰之間移動。這幅巨大的繪畫,也是胡拉創作中最遙遠、最具有挑戰性的繪畫,使人想到揮之不去的現實--氣候變遷如何進逼人們,進而影響他們的生活。

 

 

REFERENCE

【作品短片連結 Vimeo】What If You Fly
【The Huffington Post】Artist Races Against Time To Paint Mural On Melting Arctic Iceberg

胡拉(Hula aka Sean Yoro)What If You Fly巴芬島因紐特人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