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舊報紙做的 日本藝術家超擬真動物紙雕

一ツ山チエ紙藝術日本

2016-10-21|撰文者:林鈺芸

日本傳統的摺紙藝術發展出許多令人驚嘆的作品,然而,它們都遠比不上這些精緻又活靈活現的紙藝術。眼前,這些野生動物,是日本紙藝術家一ツ山チエ用舊報紙創造出的傑作。

沾濕報紙,扭轉、摺疊、壓扁、滾動,然後把它折成想要的樣子。一ツ山チエ為首的藝術家們,用「混凝紙漿」(Paper mache)技術,創造了各式紙雕塑,作品主題都是動物,包括海牛、猴子、犀牛、海龜等瀕危動物,通常大到佈滿整個空間。儘管是團隊合作,每隻紙動物都要耗費數鐘頭製作。

一ツ山チエ也利用彩墨報紙製作雕塑,用上頭顏色漸層去模仿動物的真實樣貌。你所能看到的每一個部份都是手做的。一ツ山和她的團隊花了4年,努力將紙動物做到維妙維肖。

一ツ山チエ說,「報紙每天都被印製出來,然後每天都被丟棄。每一天,報紙帶著人類的共同記憶,重複著新生與死亡的過程。我感覺,從人類的歷史來看,也是重複著生與死,跟紙是很相像的」。

一ツ山チエ的工作室就在日本靜岡縣富士山附近,那是一個長久以來與「造紙」密不可分的地區,很多造紙廠都在附近。這些紙藝術雕塑的照片雖然已經令人嘖嘖稱奇,但是若能夠近距離的欣賞肯定更過癮。目前,一ツ山チエ的作品正在美國加州蘭開斯特「MOAH:CEDAR」展出,展至2017年1月。

REFERENCE

【inhabitat】Japanese paper artist replicates amazing wild animals using intricately bound newspaper

一ツ山チエ紙藝術日本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當代藝術

日本國寶級雕塑家舟越桂因病辭世,享壽72歲

2024-03-30|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張家馨編輯整理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