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6-10-26|撰文者:林鈺芸

有什麼比一早起床就有世界級藝術品可以欣賞還要心動的事呢?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MoMA)就與美國文化生活指南網站「香片」(Flavorpill)合作展開一場名為「寧靜早晨」(Quiet Mornings)的運動。

在10月每週三早晨,博物館會提早在7點30分開門,讓民眾入場享受被印象派大師克勞德.莫內(Claude Monet)的畫作《睡蓮》(Water Lilies)包圍的寧靜感覺;從極簡主義艾格尼絲.馬丁(Agnes Martin)的畫作中覓得對自身的觀照;抑或是在馬克.羅斯科(Mark Rothko)令人讚嘆的色彩中獲得一絲靈感。

這個活動對於平常只能在博物館週五熱門時段人擠人的市民而言,是不可多得的機會。

「寧靜早晨」活動需要線上預約,購買限量的入場券,大人12美元(約新台幣380元)、老人10美元(約新台幣320元)、小孩8美元(約新台幣250元),16歲以下的小孩免費。

「想像所有的藝術收藏盡收眼底」,美術館在網站上如此說明,「我們開放第4、5層樓的空間,在這一個寶貴的時段當中,你不必像趕行程一樣掃過每一幅畫作;你可以漫步在美術館中,讓藝術品沉澱你的心靈,給自己身心放鬆的空間」。

每一次「寧靜早晨」的活動都在8點30分到9點之間,於花園大廳的「引導冥想」課程中結束。活動總監瑪姬.利奧高(Maggie Lyko)表示,MoMA長期以來致力於幫助忙碌的紐約客「慢下來」;她表示,希望這是一場能為市民帶來希望與回歸自我的活動。

REFERENCE

【artnet】Meditate to Monet at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s ‘Quiet Mornings’ Sessions
【showclix】Quiet Mornings

MoMA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Quiet Mornings寧靜早晨冥想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1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