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會佳績不斷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2018-03-17|撰文者: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第六屆台南藝術博覽會16日於大億麗緻酒店8、9樓盛大開展,吸引了眾多民眾前來參觀,展覽內湧現滿滿的人潮,1F公共藝術區現場可見民眾駐足於高孝午《再生蜻蜓》、卡蘿.普露莎(Carol PRUSA)裝置作品前觀賞。
 15日的貴賓預展也出現許多熟悉的面孔,包括收藏家劉銘浩夫婦、吳子銜夫婦、漢來集團的董事長、台南美術館長潘襎、董事長陳輝東等人也來到展會現場。預展之夜眾多畫廊紛紛傳出銷售捷報,來自韓國的Gallery Woo售出藝術家韓忠錫《The Dog》,藝術家透過動物形象,以詼諧逗趣方式反映出社會的冷漠。來自中國成都的K空間帶來中國藝術家周偉,高士畫廊的藝術家林磐聳以及熊薇,作品皆受到藏家的青睞,持續傳出佳績。CC Gallery推出日本金工藝術家鈴木祥太(Shota Suzuki),其作品《秋季景觀》已受到購藏。而臺北原住民當代藝術中心帶來多件台灣原住民藝術家的作品,其中布拉鹿樣的排灣族五吋分享刀以及一吋八生命之刃,深受藏家的喜愛。首都藝術中心以及旻谷藝術中心皆呈獻台灣前輩藝術家張義雄,展出期間已有多件作品受到購藏。而索卡藝術.台南、日帝藝術、阿波羅畫廊、日本的YOD畫廊皆傳出銷售佳績。
往南至高雄,台南藝博與遊艇展跨界合作的藝術特展區,《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新境》開展首日受到國際遊艇買主的熱烈詢問,紛紛表示能在遊艇展區欣賞到藝術作品,十分的新鮮有趣,也帶來全新的視野。艾倫.德海茲的《Alessia》以及王志文《海王子》,兩件雕塑作品受到不少國際買主的熱烈詢問,而藝術家霍凱盛以「鹿皮」為繪畫載體的創作,因媒材的特殊性也吸引不少觀眾目光。開展當日眾多參展畫廊負責人亦到現場支持,場面熱烈且溫馨!
週末藝術講座 即將熱鬧登場
展會也即將週末兩日舉辦4場藝術講座,主題從藝術收藏、作品修復、原住民南島藝術,到國際藝術家創作分享會。3月17日舉行兩場講座,《一個需要藝術的時代》邀請到資深顧問陸潔民和在地著名的收藏家陳聰徒,兩位將以輕鬆對談的方式,分享藝術收藏的經驗;《藝術品的保存與修復》講座將由奇美博物館修復師吳宛瑜,針對不同媒材的藝術品保存,分享修復實例與經驗。
3月18日首場講座《當代原住民藝術的展望》,邀請到高雄市立美術館研究員曾媚珍以及第20屆國家文藝獎得主撒古流.巴瓦瓦隆,兩位將探討當代原住民藝術的現況與未來發展;《「2018臺南新藝獎」國際藝術家創作分享》則將由臺南新藝獎策展人陳明惠擔任主持人,邀請到3位新藝獎國際藝術家得主,包括阿修庫瑪.密斯特律Ashokkumar Mistry(英國)、莎雅.沃爾法克Saya Woolfalk(美國)、以及黃柳Krisaya Luenganantakul(泰國),藝術家們將分享他們對創作的看法和歷程。
台南藝術博覽會展期時間從3月16日至3月18日,歡迎民眾到現場親近藝術品,有機會還可與藝術家本人交流喔!
Accupass線上售票
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於2月8日開始在Accupass線上系統販售,敬邀所有藝術愛好者,共同親臨現場,感受古都帶來的藝術感染力,購票網址請拜訪https://www.accupass.com/go/arttainan2018
2018 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會資訊
展覽時間:2018年3月16日(星期五)至3月18日(星期日)
開放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7時 (週日開放至晚上6時)
展覽地點: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8F & 9F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貴賓預展:2018年3月15日(星期四)下午3時至晚上8時
官方網站:http://2018.art-taipei.com/tainan/tw/

 《偉大的航行—當代藝術新境》藝術特展

展覽時間:2018年3月15日至3月18日
展覽地點:高雄展覽館 南館(高雄市前鎮區成功路二段39號)
展    間:C2411、VIP室
參展畫廊:阿波羅畫廊、Bluerider ART、首都藝術中心、CC藝文空間、大象藝術空館、藝時代畫廊、國璽藝術、晴山藝術中心、雅逸藝術中心、黎畫廊、藝星藝術中心、尚畫廊、藤藝廊、宛儒畫廊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台南藝博圓滿落幕 跨界合作突破新格局

2018-03-22|撰文者: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11479

焦點新聞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再造城市風華

2018-02-21|撰文者:台南藝術博覽會1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