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夜遊植物園、摺紙聖誕樹... 11種玩法點亮聖誕節

聖誕節

2016-12-14|撰文者:李昱昕

聖誕節將至,不少街道、百貨廣場已經佈滿燈光效果十足的耶誕樹,瀰漫著佳節氣息;為了迎接聖誕節,世界各地也舉辦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像是在英國,人們可以「夜遊植物園」、欣賞聖誕傳統節目《胡桃鉗》;新加坡則有結合藝術和科技電光聖誕表演;美國自然史博物館還有主題摺紙聖誕樹!一起來看看國外怎麼過耶誕周末假期吧!

1. 英國倫敦|浪漫夜遊皇家植物園 Christmas at Kew

聖誕節如果不想去街上湊熱鬧,夜遊植物園或許是最好的選擇!裘園是英國皇家植物園,種植5萬多種不同的植物,還有許多代表性建築,夜晚當燈光打在植物和建築物上,漂亮的燈飾搭配美麗的星空,適合情侶或是親朋好友一起參觀。(2016/11/23 – 2017/01/02,英國皇家植物園裘園)

2. 英國倫敦|冬季經典芭蕾舞劇:胡桃鉗 The Nutcracker

到了冬天,就不能不提到胡桃鉗,由柴可夫斯基改編的芭蕾舞劇,成為英國人的聖誕傳統節目,這次由英國皇家芭蕾舞團演出,以精湛的舞技為名,且舞台上的道具和裝飾更是精巧,聖誕樹還會像施了魔法一樣慢慢長高,值得一觀!(2016/11/23 – 2017/01/12,英國皇家歌劇院)

3. 美國芝加哥|環遊世界聖誕樹 Christmas Around The World and Holidays of Lights

自1942年開始,芝加哥科學與工業博物館在聖誕節都會舉辦這個特展,至今已持續75年,展出以50個國家風格打造的聖誕樹;1994年後,更加上節慶燈飾展,展出農曆新年、瑞典露西亞節、猶太光明節等特殊節慶的燈飾。(2016/11/19 – 2016/12/26,芝加哥科學與工業博物館)

4. 美國芝加哥|傲慢與偏見:彭柏利莊園過聖誕 Miss Bennet: Christmas At Pemberly

以珍.奧斯丁(Jane Austen)經典小說《傲慢與偏見》(Pride and Prejudice)為本,改編的聖誕番外篇舞台劇作品,劇中時間設定在伊莉莎白與達西先生婚後兩年,全家到彭柏利莊園過聖誕節發生的趣事,只是這次的主角是書呆子三妹瑪莉.班奈特(Mary Bennet),她一改過去嚴肅的形象,甚至可能談一場戀愛?(2016/12/24,芝加哥北極光劇院 Northlight Theatre)

5. 新加坡|電光聖誕 A Very Eletric Christmas

在美國達人秀一舉成名的電光劇團(Lightwire Theatre)將在新加坡演出聖誕特別節目,他們結合藝術和科技,用可以自體發光的電子冷光線,在全黑的環境下演出。這次為聖誕節準備的表演,是一個以一隻名為麥克斯(Max)的鳥為主角,麥克斯一家飛往南方過冬,結果遇到暴風雪,與家人分開,後來靠著自己找回回家的路的故事。(2016/12/09 – 2016/12/11,新加坡維多利亞劇院)

6. 美國紐約|摺紙聖誕樹 The Origami Holiday Tree

每年聖誕節,自然史博物館都會布置一顆摺紙聖誕樹,與美國摺紙協會合作,將各種自然生物以摺紙的方式摺出,並裝飾在聖誕樹上,聖誕樹有4公尺高,上面有1000隻摺紙動物,今年的主題是恐龍,呼應近期的展覽。(2016/11/21 – 2017/01/08,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7. 美國紐約|聖誕夜怪譚:狄更斯現身說法 A Christmas Carol

《小氣財神》(A Christmas Carol)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以聖誕夜為背景的經典小說,今年召喚劇院(Summoners Ensemble Theatre)將表演搬到美國商人之家博物館演出,由演員約翰.凱文.瓊斯(John Kevin Jones)飾演作家狄更斯本人,訴說他自己寫的這個聖誕故事,搭配博物館內19世紀的裝飾,特別有聖誕節的感覺。(2016/12/07 – 2016/12/24,美國商人之家博物館)

8. 美國紐約|聖誕限定踢躂舞表演 Christmas Spectacular

美國無線電踢躂舞團是知名的踢踏舞團,自1933年開始,在聖誕節他們都會有特別演出,舞蹈歡快,排場華麗,而且有多種造型服裝,表演長度大約90分鐘,受到美國人的喜愛,是不可錯過的聖誕音樂舞蹈表演。(2016/12/09 – 2017/01/02,美國無線電音樂廳)

9. 德國柏林|弗里德里希皇宮劇院大型歌舞秀 THE ONE Grand Show

弗里德里希皇宮劇院是世界最大型劇院,這次的大型歌舞秀將成為長期演出的定目劇,斥資超過一千萬歐元,網羅來自全球各地26個國家百餘位優秀演員,表演服裝甚至請來時尚頑童高提耶(Jean Paul Gaultier)操刀設計,增添時尚風味。(2016/12/13 – 2017/09/30,弗里德里希皇宮劇院)

10. 捷克布拉格|德佛札克歌劇:露沙卡(Rusalka)

露沙卡為捷克作曲家德佛札克(Antonín Dvořák)所作的歌劇,劇長共約三小時。在斯拉夫神話中,露沙卡為水妖,通常居住於河湖中。這個歌劇是關於一位水妖公主愛上人類王子的淒美童話,劇情類似小美人魚。(2016/12/25,布拉格國家劇院)

11. 匈牙利布達佩斯|匈牙利民族歌舞秀 Hungarian Folk Shows

在歷史建築多瑙河宮內,觀看由匈牙利國家民族舞蹈團帶來的匈牙利傳統民族舞蹈,歌舞團由24為舞者和5位音樂家組成,歡快的音樂,女舞者色彩鮮豔的蓬蓬裙隨著轉圈飄起成漂亮的圓型,除了逛逛聖誕市集之外,看看傳統民族舞蹈也是不錯的選擇。(2016/11/05 – 2017/12/29,多瑙河宮)

  

 

 

聖誕節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