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紐約第二大道地下鐵化身美術館

The Second Avenue subway第二大道地下鐵紐約

2016-12-22|撰文者:林鈺芸

1929年開始,紐約市民便迫切企盼著第二大道地下鐵的完工,在這樣的情況下,人們也許不會對公共藝術有多大的期待。不過大都會運輸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MTA)藝術部門(Arts & Design)規劃的「地下美術館」著實令人驚豔。
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Manhattan)東側的第二大道地下鐵(The Second Avenue subway)是紐約史上規模最大的永久公共藝術。
紐約州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M. Cuomo)本月19日揭開這個明年1月1日啟用地鐵的神秘面紗。新的地鐵將主打4個世界級的公共裝置藝術,邀請知名藝術家為地鐵進行改造──雕塑家薩拉.施(Sarah Sze)的「地景藍圖」(Blueprint for a Landscape)、攝影師查克.克洛斯(Chuck Close)的「地鐵人像」(Subway Portraits)、巴西藝術家維克.穆尼斯(Vik Muniz)的「完美陌生人」(Perfect Strangers)和藝術家簡辛(Jean Shin)「升高」(Elevated),作品分別擺放在萊辛頓大道與第63街、96街、72街與第86街的4個車站。
古莫表示,在驚嘆工程精細之餘,第二大道地下鐵提供了一個「地下美術館」,提升紐約客搭乘地鐵的經驗。就算是不曾踏入博物館、美術館等藝文機構的小朋友,也可以在生活中接觸到藝術,吸取藝術養分。

REFERENCE

【blouinartinfo】New York MTA Unveils Second Avenue Subway Art Installations
【nytime】Art Underground: A First Look at the Second Avenue Subway

The Second Avenue subway第二大道地下鐵紐約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