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2013-03-12|撰文者:王士源

近日「TEFAF歐洲古董藝術博覽會」宣布,TEFAF正與蘇富比(北京)拍賣有限公司合作,將於2014年推出「TEFAF北京2014」。TEFAF北京,意味著國際拍賣公司聯合高級藝術與古董博覽會將在中國共同開拓市場,轟動國際藝壇。

 

根據大陸雅昌網報導表示,TEFAF執行委員會主席Ben Janssens聲明, TEFAF歐洲藝術和古董博覽會一直積極回應全球藝術市場之動向,中國是國際重要藝術市場之一,如今正是進一步發展中國業務的時候。

 

Ben Janssens也補充道,TEFAF近年努力研究中國市場的走向,TEFAF未來將致力為中國藏家與國際藝術品經銷商提供平台,進一步發展在中國的歐洲高級藝術品交易市場,如今與蘇富比已達成共識,將獨家探討與蘇富比(北京)拍賣有限公司合作舉辦「TEFAF北京」的可能性。

 

荷蘭馬斯垂克舉辦的「歐洲古董藝術博覽會(TEFAF)」,至今舉辦26屆,是國際藝術博覽會年度盛事。今年展品來自20國、265間展商、藝術品共3萬多件,作品從當代Damien Hirst、威尼斯畫派Titian到古埃及的雕塑古董,年代橫跨古今,上下跨越6千年,展期共吸引國際7萬藏家前往參觀。

 

此外,TEFAF也是第一個結合「國際失蹤藝術品記錄組織」的藝術博覽會,與全球最大的「失蹤藝術品記錄資料庫」合作,讓藏家可以安心地在博覽會上收購藝術品,免除買到贗品的風險。不只如此,TEFAF對展品嚴格鑑定的標準,也聲名遠播,每次博覽會都組織175位的鑑定專家,分成29個類別小組來鑑定藝術品,只要藝術品沒有符合標準,便馬上撤下展場,封存至博覽會結束。

 

REFERENCE

雅昌網:TEFAF隆重宣佈拓展中國市場之計畫
photo: Kleon3

TEFAF歐洲古董藝術博覽會蘇富比TEFAF北京2014Ben Janssens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