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國際新聞

英博物館祝融 救出500件藏品

英國康明博物館

2013-03-13|撰文者:王士源

3月25日,英國倫敦南部Southwark的康明博物館(Cuming Museum)突然起火,大量重要藏品危在旦夕,當地消防員已搶救出近500件藝術品。此外,大英博物館借展給康明博物館的藏品,現在仍沒有確切消息。

 

康明博物館是倫敦最具在地歷史研究價值的博物館,建於1906年,保存著康明家族的私人收藏(羅馬帝國時期文物、非洲部落服飾、中國家俱裝飾),以及對Southwark具有重要風俗、考古、社會史學有重要研究價值的Lovett藏品。

 

康明博物館共有三個展廳,其中展廳的文物多數已被消防員搶救出來,存放在附近倉庫內。當地官員Peter John表示,慶幸的是,康明博物館眾多藏品中,只有低於1%內的展品對外展出,因此倉庫內的重要藝術藏品,應該沒有毀於祝融,「但肯定泡過水了」。

 

當地居民Abhishek Agarwal曾對BBC表示,康明博物館是當地歷史最久的一座建築物,如果博物館毀了,那真令人痛心。Peter John則說,這次火災燒毀建築體的主要部分,未來幾個月內,可能都無法開館。

 

這次火災,當地出動約120名消防隊員以及20輛消防車,目前英國消防局仍沒找出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

 

REFERENCE

【BBC】Southwark museum fire: 500 artefacts saved but roof destroyed

英國康明博物館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