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術評論

2017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作品特搜

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覽會2017

2017-03-25|撰文者:林鈺芸

2017香港巴塞爾藝術展落幕,走訪來自國際2百多家畫廊作品,一起跟著非池中的足跡看看有哪些另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吧!

1.奈良美智《One Foot in The Groove》
位在三樓展場出口附近的奈良美智大型壓克力木板創作吸引許多人駐足。取材自美國鄉村歌手的作品《One Foot in The Grave》,一位小女孩躺在雲上獨自沉思,彷彿在思考著「One Foot in The Grave」生與死的涵義。

2.木下佳通代《’91-CA678》
來自日本神戶的畫廊Yamaki Fine Art帶來的是日本戰後藝術家木下佳通代(1939-1994)的作品。在木下的畫作中,可以同時看到表現幾何的現代性,以及強調筆觸的原始元素,對空間與時間提出的辯證思考。

3.Fernando Botero《La Poupée
德國畫廊Galerie Thomas帶來哥倫比亞當代藝術家費爾南多.波特羅(Fernando Botero)作品。波特羅創作風格突出,之前就以一系列改造人體比例的圓滾滾畫作向文藝復興經典畫作「致敬」。現場還可以看到許多銅製雕塑,及些許畢卡索的繪畫。

4.Fausto Melotti《Tema E Variazioni Ix
Mazzoleni Art畫廊帶來以創造超現實主義雕塑而著稱的義大利雕塑家福斯托.梅洛蒂(Fausto Melotti)作品。以木材、電線、石膏和陶瓷等各式材料,訴諸人類的共通內在情感領域。

5.Rachid Koraïchi《Love Side by Side with the Soul
旅法阿爾及利亞藝術家Rachid Koraïchi以阿拉伯語創造了中國甲骨文般的藝術,文字符號本來是取材自生活,如今又回歸繪畫形體的一部分。Koraïchi不只創作平面繪畫,更跨足雕刻、裝置藝術。在展間中可以體會到阿拉伯文的美感透過現代的表現方式有了不同的詮釋角度。

6.David Hockney《Two Sun Flower in the Green Glass Vace
甫在英國泰特美術館舉辦大型回顧展的大衛.霍克尼(David Hockney),也由Mazzoleni畫廊帶來作品《Two Sun Flower in the Green Glass Vace》。

7.Lucio Fontana《Concetto spaziale, Attese
提出「空間主義」(Spatialism)的阿根廷/意大利藝術家盧齊歐.封塔納,在這次展出的「空間概念」系列作品當中探索著平面與三維空間的關係,在平面畫布上割一條痕跡,露出畫布底下的空間。

8.Michelangelo Pistoletto《Tre uomini
以1960年代的「鏡子藝術」聞名義大利藝術家Michelangelo Pistoletto,作為觀念主義的領航者,將環境與觀賞者融在作品當中,使得外部的客體也成為了藝術品的一部分。

9.Ana Prata
英國的畫廊Pippy Houldsworth在這次展會中推介巴西藝術新星安娜.普拉塔(Ana Prata),除了展出一系列尺寸相當的小幅肖像畫作,也擺放了風景畫,幾個線條卻有著強烈的象徵意義,以兒童畫畫或草圖般的原始語彙說故事。

10.Kirsten Coelho
五度參展的澳洲畫廊This Is No Fantasy + diannetanzer gallery呈現兩位澳洲藝術家的作品,以簡約大方的布置融合了分別是陶瓷藝術家Kirsten Coelho法藍瓷作品以及油畫家Chris Bond兩位藝術家作品。

REFERENCE

香港藝術節
ifva
Harbour Art Fair
westkowloon
HKwalls 2017 壁畫創作 Mural Painting
時代廣場
hkac

香港巴塞爾藝術博覽會覽會2017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1

猜你喜歡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