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焦點新聞

看見藝術新聲代 藝術新聲15日開展

藝術新聲2017

2017-04-14|撰文者:林鈺芸

由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教授陳一凡統籌策劃的「2017藝術新聲─畢業生推薦展」(Young Voices – 11 Universities’ Exhibition)15日正式開展!今年活動規模擴增到11校13個系所,串聯北中南畢業學子齊迸發藝術火花。

標榜多元開放、活力創新、交流對話的「藝術新聲」,自2013年創立以來,已成為畢業季的重頭戲。今年,彙集繪畫、工藝、版畫、雕塑、陶藝、複合媒材、新媒體藝術等作品,作為跨地域、跨校際、跨領域、跨媒材為主軸之平台,協助年輕藝術學子「跨」出生涯第一哩路。
林俐君《捉迷藏》,壓克力顏料105x45x5,2016。
翁子馨《覓境童話 (第一版)》,攝影、數位創作輸出40x22.5,2016。
吳鎮宇《No,7》,壓克力顏料、版畫72.5x91。
從實體到線上 延伸展覽影響力
今年參展校系包括高雄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臺南藝術大學材質創作與設計系、嘉義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臺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東海大學美術學系、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及雕塑學系、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及新媒體藝術學系。
總策展人陳一凡指出,藝術新聲近幾年聲勢越發響亮,獲得專業人士的關注,許多年輕創作者也因這個平台而被看見。今年除了現場作品呈現,也試圖延伸展覽觸角,與帝圖藝術電商TODAAY進行合作,在展後仍持續創造延伸的可能性。
多元媒材精彩紛呈 人物肖像成亮點
古曉婷《悖心》,版畫37.5x52.1,2015。
此次參展的藝術作品當中,有許多精彩的人物肖像表現。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學生古曉婷版畫《悖心》將人的鬼臉埋在花當中,反映藝術家觀察到的人性百態,《狐狸孫子花》、《金魚草》、《紅番花》作品亦隱含寓意。
楊祐丞《Randy 與他的家人》,複合媒材、裝置(觀看裝置150cm、平面作品94 x 71cm),2016。
複合媒材作品《Randy 與他的家人》,則是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學生楊祐丞在至親過世一年後,以家人為題,對回憶作的回顧。畫面中的繡線,來自母親開設服飾店內的各種進口絲質布料,期望觀者透過觀看,連結到腦中所儲存的觸覺經驗;透過特定觀看裝置連接可視與不可視;藉由遙望的距離讓此岸與彼岸連接在一起。
「2017藝術新聲─畢業生推薦展」實體展覽從4 月15日(六)展至5月3日(三),地點在臺中市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7展場;TODAAY即日起展開為期6個月的線上展覽。

藝術新聲2017
REACTIONS
喜愛

0

好美

0

0

0

厲害

0

猜你喜歡

view all

焦點新聞

多樣化藝術展覽類別:2018台中藝術博覽會,精彩內容呈現

2018-07-21|撰文者:非池中藝術網編輯整理19714

焦點新聞

台灣藝術生力軍 藝術新聲16日開展

2016-04-12|撰文者:王士源6043